那些遥遥领先的预言竟都是真的 图
2014-11-08
愈来愈多事实证明,所谓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在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案中,谣言全部应验,最近发改委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贪腐案曝光,人们再一次领教谣言的魅力。


早前网上传言魏鹏远被查,当局在其家中找到逾亿元现金,不得不从附近银行借来十六台点钞机,结果当场烧坏了四台,足证现金之多、点钞工作量之大。当时不少人对传言将信将疑,认为魏只是一名正处级小官,有那么大能耐贪腐逾亿元吗?然而国家反贪局官员近日证实「谣言」不虚,在魏家搜到的不是一亿元,而是两亿多元。老百姓只好张大嘴巴,贪这么多,我的妈呀!

在北京,魏鹏远这样的小官多如过江之鲫,属于一块砖头掉下来可以砸中三个的那一类,但魏作为中共建国以来一次性查获赃款最多的官员,注定在中国反腐历史上写下浓彩重墨的一笔。为甚么小官可以大贪?很简单,有权能使鬼推磨,每一座煤矿都好比一座金山,能否开采,魏鹏远说话有分量,所以成为煤老闆全力巴结的对象。在煤价疯狂的年代,只要能得到开采权,莫说一亿二亿,就是八亿十亿,煤老闆都愿意送。都说煤炭黑,其实中国的官商勾结更黑。

见微知著,魏鹏远都可以贪到二亿现金,比他官更大、权更大的官员能贪多少,已经超出我等小老百姓的想像力。事实上,发改委成为第五代反腐败的重灾区,自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下台,已有近二十名官员被查或受审,仅是价格司的七名司局级官员中就有五名出事。并不是说剩下两个出淤泥而不染,而是当局有苦衷,若将贪官全抓走,没有人干活,铁桶江山不就「忽喇喇似大厦倾」?

    上一篇: 美女们失踪 北京“黄雨伞”时装设计师被捕已失联 组图

    下一篇: 武汉土豪婚礼现场堪比大型晚会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