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
2020-08-10


美国7月制造业指数8 3日(周一)出炉,报54.2,高于市场预期,连续2个月上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简称ISM83日公布最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指数达54.2,高于6月份的52.6,增幅1.4。该数值高于50,这表明,美国制造业正在扩张。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雷(Timothy Fiore)说,令人鼓舞的是,这次受访者积极正向的评论数高过谨慎言论,两者比例约二比一。
 
· 新订单的指数比6月大幅上涨5.1,到61.5
· 生产指数涨4.8,到62.1
· 积压订单指数涨6.5,到51.8
· 就业指数涨2.2,到44.3
· 供应商交货指数下跌1.1,到55.8
· 库存指数下跌3.5,到47
· 价格指数涨1.9,到53.2
· 新出口订单指数涨2.8,到50.4
· 进口指数涨4.3,到53.1
 
18个制造行业中,有13个行业在7月报告增长,以木制品、家具相关产品居首。出现萎缩的三个行业则是运输设备、机械和金属制品。
 
美国整体经济于今年2月陷入衰退,结束长达128个月的扩张期;3月时,制造业因疫情爆发关闭工厂而生产下滑,PMI指数因此跌破50;其后,美国第二季度(4月~6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年率暴跌32.9%,创下194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联社报导指出,虽然这是PM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高于50,代表制造业再次扩张,但经济学家提醒说,美国南部、西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感染蔓延,或使制造业前景再度蒙上阴影。
 
高频经济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鲁贝拉·法鲁奇(Rubeela Farooqi)说:“制造业正在从低水平恢复,但鉴于病毒爆发反复中断(复工)的威胁,前景还不确定。”
 
牛津经济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奥伦·克拉奇金(Oren Klachkin)表示,健康和经济危机密不可分,在病毒的影响得到控制之前,经济复苏无法得到保证,但“我们预计未来制造业将逐步增长,疫情管理不力和病毒的不确定性将制约产业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银行关闭港府高官个人帐户

    下一篇: 疫情助推首富前妻资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