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赚钱的人喜欢做的三件事
2019-12-01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二八原则,在经济领域上来讲,那就是20%的人,掌握著世界上80%的财富。然而,这20%的人,大多会有一些共同特点。如果你也想闯入这20%的行列,那么先来了解这3项特点吧。


一、资本积累必不可少
《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说过,富人是先富起来再享乐,而穷人则是富起来之前,或者刚开始富起来就开始享乐。而部分有钱人喜欢说的话就是,会花钱才会赚钱,发财靠赚不靠省。

但是巴菲特,甚至英国女王,都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省钱才是王道。这就是普通有钱人和真正富豪的区别,真正的富豪不是不知道享受,而是把这种享受推迟了一段时间而已。在别人已经开始享受的时候,他们还在进行自己的原始资本积累。

美国有个记录片,如实记录了一个穷人家孩子的日常。她每个月的工资基本上给了日租房,剩下的刚好够吃,因此永远攒不到钱。有记者问她,为何不长期租一个房子住,她说,拿不出这么多钱来,长期租房要一次交两个月,押一付一。

实际上她的月工资是1250美金,日租房的价格是30美金,而月租房的价格是600美金一个月。也就是说,她只要忍住吃两个月的苦,她就能去租一个月租房,并且之后的每个月能攒下钱了。但是她不愿意,还是选择租一个日租房,继续在贫穷中打滚。


二、请专业人士做事
某个工厂的流水线上有个刚提拔的小组长,整天忙得晕头转向,这边这个工序出问题了,她要过去指导一次,那边这个活不会做,她又跑过去指导。一整天下来,她觉得自己特别成功,所有人都离不开她,但是,她的流水线产出却是数量最少的。

比尔·盖茨创立了微软公司,微软公司顾用那么多人,如果比尔·盖茨凡事都要亲力亲为,恐怕得累死。真正的成功人士,一定知道一点,那就是你未必是最会做事的人,但一定会用人。

现代社会分工那么细,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给你做,这是最节省时间,也是最有效率的,用不著什么都亲力亲为。所谓的老板思维,那就是、你要会运筹帷幄,而不是会做公司所有的事情。

三、钱和你的能力都是财富

钱可以用来投资,继续生钱,但是离不开人的能力。其实,两种东西可以给你带来财富,这就是你自己的能力和你的钱。

作家靠写作赚钱,程式师能靠写程式赚钱,这是用你自己的能力来赚取财富。

另一种是那些能保证几代人有钱的富豪,一定会做的事情就是——不只想著努力赚钱,同时把大部分赚来的钱都用来购买优质资产,让钱自己生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值得回味的财富小故事

    下一篇: 鞋王折戟  鞋子生意难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