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对A股有话说 喊话易会满敲打证监会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新京报》发布“易会满主席,我们对A股有话说”系列评论文章,称要让“让证监会成为更纯粹的监管机构”。分析指,坐在“火山口”上的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不会容易。

2月12日,《新京报》发文称:“监管机构『一把手』的工作其实和企业高管工作多有不同。监管工作本质上是一种『法律』活计,而不是『市场』活计。A股市场需要向更成熟的资本市场发展,证监会也需要成为更纯粹的监管机构,专注于执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规则,让市场真正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作用。”

在1月26日,一天之内刘士余和易会满的职务都完成了转变——刘士余离开证监会前往供销总社任职,易会满则由原工商银行董事长成为新的证监会主席。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自1992年中国证监会诞生以后,证监会主席这个职位一直就是“烫手山芋”。从首任掌门人刘鸿儒到现在的易会满,中国证监会共有九位主席——刘鸿儒、周道炯、周正庆、周小川、尚福林、郭树清、肖钢、刘士余、易会满。

并且这也是易会满也不会容易的原因,因为中国股市里散户投资者占比为绝大多数,而被业内戏称为“韭菜”,意指不断的被收割。有点风吹草动,散户们夺路而逃造成踩踏事件。而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也难以有好的表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经济的底在哪里?

    下一篇: 中国资本管制升级 手段更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