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量增持美国银行股
2018-11-26
【看中国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大量投入美国银行股,显示巴菲特对于美国银行业的信心。

第三季度,哈撒韦公司投入40亿美元购买摩根大通银行股票。从资产规模说,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银行。财报显示,该银行第三季度盈利83.8万美元。股价从08年金融危机后最低的15美元,稳定增长至今年最高的119美元,目前维持在110美元上下。

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巴菲特谈到这次对摩根大通的投资出于该银行“出色的运营管理”。此外,哈撒韦公司的投资经理托德·科慕斯为摩根大通的董事会成员。

这次,哈撒韦公司还投资购买全美第六大银行匹兹堡金融服务集团的股票,并增持了高盛、纽约梅隆银行的股票。

哈撒韦还拥有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约9%的股份,是两家银行最大的股东。这两家银行分是美国第二大和第四大银行。

过去几年时间,巴菲特大量购入银行和金融支付公司的股票。金融危机后,巴菲特将大量资金注入美国银行和高盛银行,提振了d投资者的信心。

此外,巴菲特还持有美国运通、万事达、Visa三家金融服务机构的股票,近期又斥6亿美元巨资购入两家金融科技公司股票。

目前,巴菲特、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以及亚马逊总裁贝佐斯正在合作健保投资,用来降低这三家公司雇员的保险开销。

哈撒韦公司目前帐面现金储备1000亿美元。上个季度,巴菲特投入9亿美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难解经贸紧张关系

    下一篇: 日本经济之父 独奉孔子为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