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若续增长 美联储六月升息概率大增
2016-05-19


周三(5月18日),美联储会公布四月份会议纪录,依其内容推测,如果经济持续增长,美联储或将在今年6月升息。

美国有线电视CNN财经网(money.cnn.com)5月18日报导,根据美联储4月会议纪录,大多数的与会者认同,如果美国第二季的各项经济数据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 今年6月会是升息的适当时机。

昨天,三名美联储地区主席在不同场合表示即将要加息,令人更期待4月份会议纪录的内容,先前市场人士推测美联储6月升息的概率不高。

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表示,该会议纪录公布后不久,华尔街投资人预估6月加息的概率,由先前个位数调高到26%。道指则由发布前数分钟内的上涨100点的行情,立即转为下跌走向。加息代表着借贷成本垫高,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

文章说,周二对外暗示6月升息概率高的三名美联储地区主席,今年都没有表决权。下个月是否会升息,还是要看美联储主席耶伦、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美联储理事斯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的对外发言。投资人认为,这三位才是决定是否升息的关键人物。

美联储会计划在2016年升息两次,部分市场投资者则认为今年不会升息。耶伦曾在3月时表示,美国经济受到全球经济动荡的冲击,暗示升息的可能性不高。

不过,自2月开始,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回稳,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也有所缓解,在此情况下,美国经济又出现回温的现象,4月份时薪持续增长,零售销售额上升1.3%,创下一年来最大升幅。

美国自2008年经济大萧条后,维持数年的零利率政策,直到去年12月才首次升息0.25%。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EB-5项目骗局频现   选择安全的项目很重要

    下一篇: 传张越已供认 曾给周永康提供30多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