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购汇潮” 人民币贬值引恐慌抛售
2016-01-08


大陆近日出现“购汇潮”,前往银行、货币兑换店买进美元、港币等外汇的客户激增。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导致恐慌性抛售,市场情绪紧张,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据新浪财经报导,近日人民币迅速贬值,大陆很多银行办理购汇的业务激增,民众担心人民币继续贬值,纷纷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港币等,有人兑换外币后把资金转入海外购买保险或进行房产投资。

深圳一间农业银行营业部经理表示,最近购汇的客户多得“吓人”,而且各个年龄段都有。还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个人通过网上银行购汇,多到有一些网上银行系统发生故障。

深圳一间工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说,有些客户已经前来购汇多次。他透露,对于多次购汇的民众,银行通常以库存不足拒绝受理,同时还拒绝受理以海外投资为目的的购汇。

还有的银行规定,一次购汇超过5000美元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一次最多兑换一万美元。

进入2016年,人民币连续大幅贬值,中共央行不断调降人民币中间价,6日的离岸在岸人民币汇差一度高达1700个基点。汇差大加剧了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对人民币看淡的情绪和抛售意愿将加强。

有海外房地产中介驻深圳办事处业务人员表示,人民币贬值后,大陆投资者购买海外房产的规模和速度都在增加。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目前大陆房产库存压力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人民币贬值将带动资产贬值,加上美元走强,将促使大陆投资者将更多资金转向海外,加剧资本外流。

中共央行一直售出美元买进本币,以试图缓解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但目前的局面是外汇储备大幅下降。中共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称去年12月份的外汇储备为3.3300万亿美元,减少了1079亿美元,但据港媒报导,中共从未公布其外汇储备的具体组成,所以国际社会对中国外汇储备干预汇市的维持时间密切关注。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封“套牢股民”公开信 陆媒暗示肖钢情况不妙

    下一篇: 财经动态  近3月资金逃离中国 超过希腊GDP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