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9】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3
2015-11-26
  3.事业部总经理

  事业部总经理往往掌管公司的某一业务单元,对该业务单元的长期、短期利益负责,此外也对此业务单元所涉及的入、财、物等资源负责。工作自由度非常大,同时,在岗者需要具有多种能力,并能够很好的进行综合。岗位的平均固定现金收入达到17.2万元人民币,变动、固定薪酬比例约为45%,年度总薪酬平均达到30万元人民币的水平,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对此类人才的需求增加,事业部总经理的年薪还会持续增长。

  4.业务发展总监

  为公司高层的智囊团领袖的业务发展总监在一个公司的角色也非常重要。这是因为,确定业务发展方向,对于一个公司而言意义重大,一旦业务发展方向出现问题,公司在发展中就很有可能走很多弯路,这对公司发展是非常不利。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能力以及对于投资环境的认识能力,都是业务发展总监必要的能力。由于岗位的责任相对重大,公司都希望能够吸引更为优秀的人才,因此该岗位的年度固定现金收入相对较高,平均水平能够达到约22万元人民币,平均总薪酬也可以达到28万元人民币。

  5.信息技术总监

  “IT”仍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信息技术总监的职责不仅包括对组织的IT资源进行整合,同时也有对组织的IT产品进行开发和规划的职责。因此,该岗位要求任职者拥有对行业发展方向的预测能力,沟通、组织和计划的能力对于任职者一样相当重要。其前景如何,看薪酬即可知晓,年度固定现金收入的平均水平能够达到约19.2万元人民币的水平,年度总薪酬的平均水平超过24万元人民币。

 
未来有潜力的高薪职业

  如果你不能胜任上节中提到的这些高薪岗位,不妨看看下面这些在非常有潜力的职业,从现在开始准备,总有一天,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高薪职位。

  1.信息技术支持人才

  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技术永远都会被摆在首要地位,因此,信息技术人才是人们所急需的。而在信息技术支持人才需求中,排除技术故障、设备和顾客服务、硬件和软件安装以及配置更新和系统操作、监视与维修等四类人才最为短缺。此外,电子商务和互动媒体、数据库开发和软件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国内系统集成工程师年收入将在10万~20万元。未来网络专业人才尤其是网络游戏业人员的薪酬将会达到10万~12万元人民币。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8】 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10】薪水族理财要有风险意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