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王宗尧遭警方抓捕 香港一众明星纷纷表达关切
2019-10-08

“十一”前夕,中共指使港警开始新一轮大抓捕, 9月30日,艺人王宗尧遭警方上门抓捕。何韵诗、黄秋生、杜汶泽、阮民安、梁芷珊等众港星,纷纷对王宗尧被捕表达关切,并怒斥港警的滥捕行为。

历时3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为了庆祝篡政70周年,中共在“十一”前夕指使港警开始新一轮大抓捕,企图消灭港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天灭中共”、“光复香港”的声音。

9月29日,警方在铜锣湾、金钟、湾仔一带狂放催泪弹,并逮捕多人,其中包括:社工公会总干事许丽明、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港大学生会《学苑》总编辑吕昊峻等。

9月30日,艺人王宗尧在住处遭警察上门拘捕。警方以进入或逗留会议厅范围、串谋刑事毁坏两罪将王宗尧拘捕,并押往湾仔警署,已有律师跟进。香港众志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脸书上表示,这起案件与7月1日立法会外的示威活动有关。

王宗尧被捕的消息瞬间引起了轰动,何韵诗、梁芷珊、黄秋生、杜汶泽、阮民安等艺人纷纷表示关切,并严厉谴责警方滥捕。

刚在台湾参加“撑港反极权”游行而遭亲共“统促党”泼漆的何韵诗,认为港警在“十一”前滥暴滥捕,是为了消除港人抗争的声音,给中共在“国殇日”营造歌舞升平的假象,并让假消息占据国际版面。她认为:“(警方)大概是接到『十一』前不惜一切要让市面回复平静的命令。目前,黑警已成魔,失去一切理性和人性。”

黄秋生以短信回复媒体时讽刺港警:“这一点都不出奇。(警方)只要想抓人,不管(市民)有罪没罪,只要给你安个罪,你就有罪了。”被问到政府是否想在10月1日前粉饰太平,他说︰“抓走一个,还有千千万万个。现在的暴警在市民心中已经变成『日寇』,他们吃错了XX饭,以为自己是海军陆战队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京独立电影奖 龙劭华称帝

    下一篇: 润娥获釜山电影奖人气奖《与恶》夺釜山影展编剧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