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遥访台大秀中文 担任“一日行销部长”
2019-03-12

日本人气女星绫濑遥在台出席品牌代言活动,为钟表品牌担任一日行销部长,适逢品牌纪念满65周年,绫濑遥凭著记忆,将自己听过的中文字全说出来,虽然不成语意,但突然一句没头没脑的“大幅度”,反而博得全场笑声,让她的好感度瞬时倍增。

绫濑遥一身长白洋装现身,突显清新气质,出场后先是亲切的用中文自我介绍,不过却讲成台湾国语——“大家好,我『素』绫濑遥”,一旁主持人黄子佼指导后,绫濑遥随即重讲正确的“我是绫濑遥”,十分随和。记者会尾声时,黄子佼试探绫濑遥还会哪些中文,没想到她直接飙一大串中文,以日剧《继母与女儿的蓝调》有的台词,快语念出:“将两间日本分公司的分别供货,今后交给我公司统一管理,这样一来,贵公司可以大幅度地削减开支,具体内容请过目。”虽然发音有些模糊,看出她苦心学习中文的敬业态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AKB48高桥朱里 即将在韩国出道

    下一篇: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 电影生涯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