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评论中餐馆被批评
2018-12-06

美式中餐。(Fotolia)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美食家、电视名厨兼主持人齐默恩(Andrew Zimmern),日前因为发表“中西部中餐馆不道地”的言论,引发美国主流媒体批评。日前齐默恩为此公开道歉,不过,绝大多数华人网民却为他喊冤,纷纷表示:“他说的是大实话啊!”

据《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等外媒报导,美国电视名厨兼主持人齐默恩(Andrew Zimmern),最近被踢爆今年夏天,在明州一场博览会受访时提到,中西部中餐馆不道地……不过相关录影内容日前才被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公开。影片中,齐默恩谈及他在中西部开设中餐馆,未来计划在中部扩张200分店,理由是,人们不必在中西部的中餐馆吃冒牌中国食物。

不过,齐默恩的言论很快招来一些美食部落格作家和媒体的批评,认为华人为白人烹制美国化的中国食物,被齐默恩说成“不道地”,侮辱了美国的中餐菜肴……

面对各方批评和责难,齐默恩日前在明州发行量最大报纸《Star Tribute》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他愿意为自己所说的话负完全责任,他要向因此受到冒犯或受伤害的人道歉。

不过,齐默恩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太爱中国菜了,难以忍受美式中餐。

齐默恩的道歉引发了网民的激烈讨论。很多网民表示:“他说的是大实话啊,而且也没有讽刺中餐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美式中餐真的不叫中餐。”

许多中国人认为,美式中国菜就是美国化了的中国菜。如美国版蟹肉馄饨、幸运饼干、鸡蛋卷等,其实并不属于中国餐。

有人说,齐默恩说的没有错,美式中餐就是“山寨”!主流媒体是怕刺痛了某些人的神经,所以要先站出来摆姿态。

一位线民说,他的言下之意是真正地道的中国菜更好吃。如果你觉得中国菜不咋地,那是因为你吃的不是地道的中国菜。如果你已经觉得好吃,那还有更好的。说实在的,我觉得他不但没有羞辱,反而是抬举中国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大学生成睡美人

    下一篇: 研究:地球吸入大量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