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爷爷创作 登上BBC版面
2018-11-24

台中彩虹眷村。(台中市政府网站)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彩虹爷爷”黄永阜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画,打造出全世界独一无二、色彩缤纷、充满童趣的彩虹眷村。如今彩虹眷村不但被评选为全球最值得探访的景点,近日也再度登上国外媒体BBC的版面。

彩虹眷村位于台中市南屯区,原本是面临拆迁的老旧眷村。黄永阜从2008年起,用彩色水泥漆创作了许多生动逗趣的人物与动物,七彩缤纷、充满童趣,不但吸引众多游客到访,更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景点——“彩虹眷村”。

96岁的黄永阜,祖籍广东省台山县。彩虹眷村的房子是黄永阜从国军退伍后用积蓄购买的房子。不过,彩虹眷村后来被划为拆迁范围,而黄永阜在2008年起开始彩绘建筑物。他独特鲜艳、充满童趣的创作,令台湾民众为之惊艳、并发起了“抢救彩虹村”活动。彩虹村因此成为“彩虹艺术公园”保存下来。

如今的彩虹眷村已经成为国际知名观光景点,每年逾百万人到访,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及中国大陆等地超过二十家电视台、报社都曾到访报导。彩虹眷村2017年更被国际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书《世界的秘密奇迹》,评选为全球值得探访景点之一。而彩虹眷村与宜兰菌宝贝博物馆,是全台湾唯二入选的景点。

在BBC的影片介绍中,黄永阜说,自己3岁时,父亲曾教他作画,但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绘画教育。后来为了保护眷村,他开始用“儿童等级”的手法彩绘建筑物,村里的狗、猫、猪、鸟、传统文化都是绘画素材,当初也不知道竟然会这么受欢迎。

黄永阜也表示,如果自己什么都没做,很可能这么多房子就已经被拆掉了。他也表示,自己会继续画下去,即便到了100岁,也会继续作画。黄永阜创作之余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包括附近丽安老人长期照顾中心、老五老基金会、周大观文教基金会等公益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牌高档玩具店 纽约重现

    下一篇: 现实版圣诞老人:美国男子进超市慷慨为排队顾客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