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完整得奖名单《水形物语》成大赢家
2018-03-08
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加州洛杉矶登场,《水形物语》成全场最大赢家,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4个奖项。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凭借《三块广告牌》摘得影后,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因 《至暗时刻》 夺得最佳男主角。

59岁的英国影星加里‧奥德曼以《至暗时刻》在本届奥斯卡称帝,他以维妙维肖的声音、表情和动作饰演已故英国首相邱吉尔,让他从去年底一路包办金球奖、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加里‧奥德曼在致词中对于身旁的人给予他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激,在感言中提到,母亲即将要过99岁生日,“我要准备把奖座带回去当作母亲的礼物”。“我也想把这个奖献给邱吉尔首相,在诠释这部作品的过程中,让我经历了一个很精彩的旅程” 。

1997年就曾以黑色喜剧《冰血暴》封后的60岁美国资深女星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以《三块广告牌》抱走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睽违21年第2度拥抱小金人。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上台时难掩激动,首先向《三块广告牌》所有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谢,并对老公与小孩感到抱歉,感谢家人对她这个演员妈妈的谅解,随后她邀请现场所有在电影产业中打拼的女性起立,接受大家的掌声,感谢女性工作人员在这个行业的辛苦付出。 

《水形物语》大赢家

最大奖最佳影片由《水形物语》拿下,另获导演、配乐、美术设计,以4奖荣登本届大赢家,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接下奖座说:“我来自墨西哥,从小就看了很多美国电影。我先前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见了面,他鼓励我有机会上台领奖,还对我说,我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要以自己为荣。”

布莱恩转战电影有成 

退役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以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首次角逐奥斯卡。

该片以他篮球生涯作改编,首次拿下奥斯卡的他笑得合不拢嘴,说:“身为篮球员,我们真的应该闭嘴运球就好,我很开心我们有了一些些突破。”最佳动画长片是《寻梦环游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依林自拍照 交代病情

    下一篇: 《伯德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