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自行车道 晚上可发蓝光达10小时
2016-10-17


波兰北部城镇瓦尔米亚地区里兹巴克(Lidzbark Warminski),受荷兰〝星夜车道〞的启发,近日正在测试一条会在晚上发出蓝光的自行车专用通道,不但可以增强行车者的安全,还形成一道美丽的景观!

与荷兰的〝星夜车道〞不同的是,这条长约100米的自行车道,不需要耗电。采用特殊的材料,使用太阳能板收集的电力发光,在白天有阳光时会吸收光线〝充电〞,晚上可持续发光10小时。

而荷兰城镇尼厄嫩(Nuenen)的〝星夜车道〞用的是需要耗电的LED灯。长约600米,由艺术家鲁斯加德(D8892n Rooseg8892rde)所创作。


这些自行车道材料上的发光粒子可以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芒,但设计师选择蓝色来搭配周围的景色。

设计师们在设计过程中,努力研究降低这些材料的成本,因为这种自行车道的成本比传统的自行车道高很多。这条自行车道目前仍在测试中,其使用期限尚不清楚。

利兹巴克瓦明斯基被视为波兰对自行车最友善的城市之一。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国国王辞世,林志颖差一点成为泰国驸马爷

    下一篇: 罕见植物无光合作用也不开花 原因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