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多睡1个小时,30个人就可能因此死去”他,一个假证制作者的自白
2016-10-12
今天的这个故事...

我们还要回到二战期间。 

那是1944年,法国还在德国纳粹的占领之下。



巴黎左岸的一个狭小公寓阁楼里住着4个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身份。他们总是宅在阁楼里寸步不离,邻居时常能闻到从里面传出的刺鼻颜料气味。

人们猜想,里面应该是住着4个画家吧...

不过邻居们不知道的是....那里面住的不是画家,却是二战时期的4个无名英雄 ---- 一个办假证团体...



二战时期,数以千计的犹太家庭得以从德国人的手中活下来,靠的,就是他们做出的假证。

这是一个犹太人组成的巴黎地下组织,专门通过办假证件帮即将被送入集中营的犹太人逃生。

组织中的技术总监叫Kaminsky,那时他才18岁...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他的故事。



Kaminsky是个出生在阿根廷的俄罗斯裔犹太人。7岁时,父母带着他离开阿根廷,前往法国投奔亲戚。在这一系列的申请过程中,他明白了“文件”对一个人的重要作用。

一家人在法国的生活依然很拮据,13岁时,Kaminsky辍学去一家洗衣店当学徒。



就是在这里,他跟化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钻研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污渍,他每天阅读各种化学书籍,在家做着各种各样的实验。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记得前世的孩子们  美国新书《天堂的记忆》

下一篇: 泰国国王辞世,林志颖差一点成为泰国驸马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