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还不够... 现在还要剥皮?!一张照片,无比触目...
2016-09-27
最近,英国援助亚洲象的慈善组织“大象之家”在网上po出了一张触目惊心个的照片...



一只大象躺在溪水里,它的背上被划开好几道口子,一块皮已经被剥了下来。

周围有几个人围着它,可以想象,过不了多久,这只大象身上的皮就会被全部剥光,留下一个庞大血淋淋的尸体。

根据非官方数据,仅仅今年,缅甸就有50头大象被杀害剥皮…

在缅甸,人们越来越频繁得看到被杀害剥皮的大象被扔在某个角落,场面触目惊心。

然而,他们表示,这一切,是因为中国对象皮旺盛的需求造成的...



文章里表示,在中国象皮被认为具有药用价值,可以治疗胃病,止血,敛疮…

象皮制成的象皮手链被认为具有驱逐疾病的功效...近年来,中国对象皮的需求量越来越高,这也加重了对大象的非法杀害剥皮…

为了保护大象,摸清非法大象皮的交易状况,“大象之家”的几个工作人员乔装成大象皮采购员,进入了这个黑暗的世界…

他们来到缅甸东北部的一个专门处理濒临灭绝动物皮的工厂,工厂里的人表示,他们有好几个来自中国的大订单,专点大象皮。

“我们有个广东的客户,第一次我们给他寄了30多公斤的大象皮,他很快就卖完了,马上就要从我们这里订第二批”。



从大象皮工厂出来后,调查人员来到了位于中缅边境的一个野生动物交易黑市。

这里有装了满满一桶的虎骨酒,有虎皮,象牙,也有被关在笼子里的活猕猴...

大象皮也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进行交易,在这里,大象皮的售价达到每公斤45英镑。



调查人员表示:“我们逛市场的时候,没有看到有任何警察出没。而这些商贩也明知他们所做的事情是非法的。”

“我们猜大概是这几年国际上对象牙的打击让这些商贩没法弄到象牙,就只能另辟蹊径,把目光瞄向大象皮”

市面上除了直接出售这种切成一块块的大象皮外,还有一些大象皮制成的珠子。



这种红色的大象珠价钱最高,橘色、黄色的大象珠次之。

在市场上走访的时候,大象皮随处可见,一家小商店都有堆有几百片的大象皮...

之后,调查人员进入中国,来到一个有“大象村”之称的地方。

在这里,游客可以在自然保护区看大象,也可以在马戏团看大象表演。

离开时,很多游客会在这里买些大象皮或者大象珠链做纪念品。



这一路走下来,调查人员越看越怕:

“在过去40年,亚洲象的数量减少了至少50%,目前在缅甸估计只有2000头了…在数量这么少的情况下,对大象皮的需求却越来越多,如果不加阻止,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

拔牙还不够...
现在还要剥皮....

我们还能怎么办? 

没有需求, 下面这样的走私分子就没有市场....



不买!
不买!
不买!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亚洲女房主火拼仨匪徒...击毙一人,击退两人

    下一篇: 小女孩原本只是给这个无家可归的老人送一餐饭,却意外帮他找到了家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