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四川上万只燕子排列在电线杆上过夜
2016-06-21

近一段时间在四川泸县的一条街上,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上万只燕子排练有序的在一段电线上过夜,据报它们就像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十分壮观,引起路人关注。


据大陆华西都市报21日报导,在泸县玄滩镇中和的教师街,半个月来上万只燕子每天晚上8点飞来过夜,凌晨5点过飞走,而且仅仅停留在这条街其中200米左右的电线上。

报导说,燕子们停留的街道与其他街道没有什么不同,到晚上8点左右,开始有几只燕子在街上的电线上方盘旋。慢慢地,燕子越来越多。

但它们的降落不是毫无规律,而是一只燕子带头先落下,两边的燕子逐个停下来,它们之间的间距都几乎相等,并保证飞起来的时候不会碰到旁边的同伴。

如果有燕子要“插队”,或有只燕子停留的位置让同伴们不“满意”时,燕子们会在一阵叽叽喳喳的交流中,解决这个问题。

一小时左右,上万只燕子整整齐齐全部降落到了电线上,一字排开。而且每晚只停留在一个地方,其它地方一只都没有。


万只燕子齐聚电线杆排练有序(网络图片)


据说这样的奇观并不是第一次,有街上的居民反映,13年前也出现过一次,也是在这条街的这段电线上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其它地方都没有,因此让很多街上的居民不解和担心。

有网民在网上担心的表示,“会不会是要地震?感觉是天降异象。”

网民“bj刘小美bj”表示,没地方筑巢,只能户外站队抗议了。

王宪铎wxd说道,好久没见过这场面了。也有网民开玩笑的表示,想必附近将有奇宝出现,特派燕子大军前来镇守。

也有网民表示,可能是因为小燕占了燕巢,大燕子没有地方过夜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来源: 田文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西里约,后无来者不好说,但这已注定成为前无古人的一届糟糕的奥运

    下一篇: 苹果iPhone 6被判抄袭,中国禁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