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钢珠乐器
2016-03-06


近日网上一个造型特殊的乐器造成了轰动。这个怪异的庞然大物以钢珠操作,发出铁琴、鼓、贝斯的声音。

瑞典乐团Wintergatan成员马丁莫林(Martin Molin)花了两年的时间建造了这个复杂的机器。马丁说他在网络上看到许多使用钢珠操作的机器,就突发奇想也自己做一个钢珠乐器。他用3D软件画出了蓝图;他原本以为只要两个月就做得出来,结果花了两年的时间。
他介绍,这个机器是由手摇齿轮控制2000粒钢的释放。齿轮上每一根钉子会使一粒钢珠落下,所以这个齿轮就是整台乐器的编程器。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访问时,马丁说他的灵感来自于欧洲许多大城市里古老的钟楼。这些钟楼每天会定时的以敲钟的形式演奏乐曲,而这些钟楼的地下室就有类似的编成齿轮。
在网络上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这个机器有多复杂。目前他只做了一台机器。每次要移动这台机器时,马丁必须将其分解和重建。他希望打造一新的,可移动的机器
视频Hannes Knutsson制作。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它被喵星派来人间做天使.... 此生已安.....

    下一篇: 当大蟒蛇在你车里筑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