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上肉增多=记忆力下降?
2015-05-25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衣着逐渐单薄,肚子上的肉肉也开始露出它们的“庐山真面目”。看着凸起来的小腹,不少人豁达的表示就Let it go(随它去)。但是最新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千万别对肚子上的肉掉以轻心!肚子上的肉也许可以减掉,但是它的出现可能更是在提醒你:你比腹部平坦的人更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等与记忆力相关的问题。

肚子上肉增多=记忆力下降?

“大腹便便”影响的可不单是你的形象,据最新研究发现,腹部脂肪较多的人相比腹部平坦的人出现记忆丧失及患上认知障碍(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会增加3.5倍。

无独有偶,美国《医学日报》刊登的一项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肥胖者记忆丧失的可能性比常人高出3倍。该研究发现,当腹部脂肪过多时,肝脏将无法完全处理这些脂肪,于是肝脏就会利用身体其他部位所储存的某种蛋白质来协助进行脂肪代谢,直至全身各器官中的该蛋白质耗尽为止。而当人体缺乏该蛋白质时就会导致学习与记忆力下降,从而出现认知障碍。研究负责人卡里博士建议大家要注意控制体重,尤其要避免饭后久坐不动,以防腹部脂肪堆积。

想要防止腹部脂肪堆积,除了坚持多菜少肉七分饱之外,大步迈开你的腿坚持规律的运动才是王道!事实上,运动的好处可不只能帮我们控制腰围,减掉肉肉,运动更为关键的作用是强健大脑及改善情绪。

坚持规律运动的好处1:激发自信改善心境

每次运动,都是一个从制定目标到完成目标的过程,这能够产生成功的体验,从而增强自信心。而一次充分而适度的运动,可以产生维持90~120分钟的“放松”或“情绪高昂”的效果。规律的运动,如每天行走一万步,对健康自我意识的形成以及人生态度、团队协做作等均有促进作用。

坚持规律运动的好处2:远离焦虑和抑郁

积极而规律运动的人,5年内发生抑郁症或焦虑障碍的风险降低25%,对已有抑郁或焦虑者来说,规律运动可达到与药物近似的疗效!一些和缓的非对抗行运动,如:步行、瑜伽、太极等,对改善焦虑、避免孤独同样很有好处。

坚持规律运动的好处3:大幅提升创造力

在运动后的2小时内,人都会处于创造力旺盛的阶段,工作能力和表现都能有明显的提升!而同样的时长和强度对比,户外运动如户外行走、郊游、放风筝等对精神健康的益处大于室内运动。(推荐阅读:《原来最好的健身方式是步行》)

但是,超负荷运动将导致过度疲劳、大量出汗、精气损耗过度等,反而更得不偿失!因此,运动应该从短时间、低强度开始,再根据个人健康情况及接受程度逐步增加运动量。

面对肥胖带来的困扰,我们都有心去改变。可是,不少人平时爬个楼梯都气喘吁吁,该怎么运动呢?是跑步吗?错!答案当然是步行!点击推荐阅读,了解更多健康减重的内幕吧!
    责编: Amy

    上一篇: 赵薇惨遭“恩人”王励勤抛弃内幕 图

    下一篇: 钟镇涛夫妇补摆喜酒 入场即泪崩 张学友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