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积德 福荫子孙
2019-01-22

文︱如一

命理界有一句话“福地福人居”。福地是有福气之人才能住得进去;换句话说,没有福气的人是住不到的。

即便有高人指点,也会因为某些原因失之交臂或入住后福地却被破坏了。那么这个福地如何才能得到呢?一是与生俱来的(即前世带来)二是今生积善修德所得。

这里举一个实例

杨荣是明代名臣,字勉仁,建安(今福建省建宁县)人。祖先是靠著划渡舟维持生活的舟夫。在他曾祖父时代,曾经发生洪水,冲毁了居民房屋,灾民及财物都被洪水冲了下来。这时划渡的舟夫,都乘机争著去捞取漂流的货物,只有杨荣的曾祖父和祖父,划著船不顾自己的安危,全力拯救沉溺水中的灾民,对于漂流的货物,却一点也没有捞取。其他舟夫因此都发了横财,只有杨氏父子,依然划渡维生。受尽乡人暗中讥笑,但是父子俩却因救了人而感到非常欣慰。

到了杨荣父亲这一代,家境才渐渐宽裕。有一天,来了一位修道的神人,经过杨家门前,对杨荣的父亲说:“你祖父和父亲积了阴德,将来子孙必当贵显,你可以把你父亲和祖父安葬在某地,这是所谓的白兔坟地。”杨家于是按照指示的地点安葬。后来生了杨荣,自幼聪明灵敏,很有才智,又好读书,年轻时代就中举进士,起初任编修官,其后累进为谨身殿大学士,官至工部尚书。

杨荣办事敏捷,谋划政事,果敢决断,经历成祖、仁宗、宣宗、英宗四朝皇帝,都受重用,与杨士奇、杨博并入内阁,号称三杨。

后来官至三公,皇帝还追赠其祖父及曾祖同样官阶。去世后,皇上还特赠予太师官阶,赐谥号文敏。子子孙孙都很昌盛,曾孙杨旦官至两广总督,吏部尚书。此乃救人于危难之中,能积下大阴德,福荫子孙后代,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最佳写照(后记:传说杨荣即先祖转世,享自己前世之福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生肖流年运势解密(上)

    下一篇: 风水师难违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