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水自净之谜
2018-11-27

文︱天羽

恒河(Ganges River),意为“从天堂来”。自远古以来一直是印度教徒的圣河,曾在佛经中多次出现。

在印度,每年传统的酒坛节到来之时,恒河河畔的4个大浴场都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信徒,多时竟达数万之众。

信徒们跳入水中冲洗沐浴,一些无比虔诚的信徒,为了能达到用“圣水”洗去罪恶升入天堂的目的,不惜投水自杀,死者有时可达万人。人们将尸体打捞出来后,在岸边就地火化,然后将骨灰倾入河中,以慰死者生前夙愿。长期以往,洁净的河水遭到了严重污染,恒河成为一条极其肮脏、腐臭的河。但每年虔诚而来的信徒们却视若无睹,仍然在河中畅游,祈祷,并喝满一肚子污水。奇怪的是,这肮脏、腐臭的水,非但没有让人感染上任何疾病,反而使原先有病的人得以治愈,恢复了健康。

恒河水现象令科学家们感到困惑,他们对河水取样化验,竟发现这里的水质很好,水中的病菌对人体达不到危害健康的程度。他们将霍乱病菌投放到水中观察,病菌竟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被消灭了。原来,恒河水具有自动净化功能。为何会这样?

科学家们反复查看研究,也无法解释这奇异的现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什么会爱上他(她)?  

    下一篇: 紫禁城为何不叫红(黄)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