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悔过 转祸为福
2017-11-30

人在世间,做了什么都有报应,修心向善得福报,败坏道德做了坏事遭恶报,这是善恶有报天理在人间的体现。

在《寿康宝鉴》这本书中有很多真实的故事,现一起来看看其中的一个:

明朝时人洪焘,有一天暴毙,恍惚间被一位绿衣人引到阴府。洪焘问自己一生的食禄如何,绿衣人从衣袖中抽出一个大纸袋给洪焘看。

洪焘看到纸上写著自己原本可做到参政事的大官,但因在某年月日奸淫了一处女,降为任转运副使的小官。洪焘看了不禁落泪,向绿衣人问:有办法可以补救吗?

绿衣人告诉他只要力行善事,就可补过。

这时正走到一条大溪前面,绿衣人突然将洪焘推落溪中,洪焘因而惊醒过来。

这时洪焘已经死了三日,家人因摸到他心脏还是暖热的,所以还没入殓。

洪焘醒来后,决心重新做人,开始广行善事。结果他后来不但被皇帝封为高官,而且享受长寿而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0月革命的真相与省思

    下一篇: 卢国公程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