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人类是星际间〝外来客〞
2017-07-29


人到底来自哪里?生命是如何产生的?美国天体物理学家最近研究发现,我们周边的很多物质、甚至人类自身,都是由星际爆炸散落的尘埃构成的,人类其实是〝外星移民〞。

7月26日,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成果,指出人类实质上并非血肉之躯,而是若干光年前超新星爆炸后形成的尘埃结合体。我们的原始生命不来自地球,我们是产生于星际间的〝外来客〞。

这一惊人发现改观了以往对大爆炸理论(the Big Bang Theory)的某些认识。

研究团队使用超级计算机进行模拟试验,发现了星系(包括银河系在内)获得物质的一种主要模式:星际转移(Intergalactic Transfer)。这一模式是之前意想不到的。模拟显示,超新星爆炸喷放出大量气体,形成强大的星际风,导致原子从一个星系转移到另一星系,从而实现星际间的物质转移。

星际转移是新发现的现象,模拟试验的成果对于人类研究星系的演变非常重要。

西北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博士后研究生丹尼尔.安格列斯-阿尔卡萨尔(Daniel Anglés-Alcázar)表示,鉴于形成我们自身的物质大量来自于其它星系,〝我们可以把自己视作太空旅行者或是外星移民〞。

研究人员利用FIRE (Feedback In Realistic Environments) 模拟系统,构建了自宇宙大爆炸至今星系演化的3D仿真模型,然后又研发出最先进的算法,采集丰富的数据、量化星系从宇宙中获取物质的情况。

研究人员还发现,模拟系统中的气体从较小的星系流向较大的星系,并形成星体。大量物质通过星际风转移,比重可占稍大星系物质量的50%。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为天体物理学家进一步研究星系的形成开辟了一条新线索,而且如今也具备条件去测试关于星际转移的预想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Yang Loses His Life Due to Karmic Retribution

    下一篇: 最新研究:我们来自遥远宇宙,并非地球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