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们无法解释的神秘地底世界:龙游石窟
2016-11-08


当今最神秘的地下遗址之一龙游石窟群,自1992年于浙江省石岩背村附近被当地农民意外发现出土后,便获得世界各地专家们的关注,包括中国、日本、波兰、新加坡和美国。在中国,这宏大罕见的远古地底世界已被视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龙游石窟群是极为巨大的古老地下洞穴群,经人工在地层为上白垩统衢县组的泥质粉砂岩上所开凿而出。经大量研究,科学家们为其定义五大特征,即开凿时间超过两千年、人工挖掘、幅员广阔、接近地面和洞穴岩石为中等硬度。


科学家们认为当中最有趣且富挑战性的谜题之一,就是五座石窟群自两千多年来为何仍然能保留其完整性。石窟群最初被误认为单一洞穴;然而,经深入调查发现石窟群其实是由隐藏在地底下36间洞室所组成,全为人工开凿。


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古文提到这地底城市或它建造的方式。一直到今天研究家们没有人知道是谁打造了这惊人的地底结构,或它的用途根用什么做的。但最不可思议的是它精准的程度,范围有2000平方米,最高点超过30米。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首先若考量到洞穴是人工开凿,其范围可说非常庞大,每个洞穴楼面面积平均超过1000平方公尺,距离地面达30公尺深,占地共3万平方公尺。其次顶板、墙壁和岩柱表面以相同方式刻凿出一系列宽约60公分的平行线,顺着凿痕排列组成60°斜线的的斜顶板。最后是各个洞穴保持结构完整性却又不互通。


令人惊艳的是,一号洞室的四座石碑分布对称。不过,精准的岩柱计算、细致的石雕呈列及石窟群的庞大面积总总都让科学家们更摸不着头绪,尽管他们竭力深入调查,还是未能发现任何相关的历史文件说明。

目前研究家们只能够确认龙游石窟这惊人与精细的杰作是用高科技的建筑方式被不知名的工人所建造。根据主流历史这些技术是几千年前不可能存在的。

为何从未有历史文件提及这个神秘地下石窟群?它是否可能由未知的种族建造?又是否其建造年代能回溯到数万年前吗?
而目前唯一能知道的是,石窟群的开凿工程必定极为浩大,因为开挖出来的石头体积估计达100万立方公尺。经专家计算,这需要一千人日夜赶工六年才能完工。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杨鸿勋对龙游石窟发表了以下的看法:
「在洞穴底下每个工人都看不见其他工人在另一个洞穴做什么。但每个洞穴都必须与另一个平行,不然墙壁就会被钻破。因此他们的测量技术需要很先进。建造这洞穴之前一定要有这地区、大小的设计图。」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先知先觉的唐朝人曲思明

    下一篇: 朋友圈里最珍贵的照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