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阳间有忘恩负义的人,阴间没有抵赖不还的债!
2016-05-25


清代人梁石柱,是睢陵的富户。他有一个儿子,很受他的疼爱。顺治末年,儿子十九岁,得了重病,梁石柱悲痛万分。

儿子突然直呼父亲的名字,告诉他:〝我前世就是徐州某某,有三百金,和你一起做生意。有一次,我得了痢疾,中途上厕所,你乘机用锋利的刀子,刺进我胸膛,我就死了。为了掩盖罪状,你又自己割手出血,向我的家属证明:我是因遇强盗而被杀死。我死后,就投胎到睢陵姓王的人家,二十年前的王某就是我。你比我迟三年死,也在睢陵投胎,就是现在的你。从前,我找了你好久,都没有找到,有一次,偶然到县里去交纳银钱,在柜台前遇上了你。一看到你,我就怒火填膺,握紧拳头向你打去。当时我和你素不相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但你因为和我素不相识,反而不介意。我回家后,整天愤闷,几天就死了,投胎到你家,成为你的儿子,到今天已经十九年了。估计:我出痘时,你花了一些钱;你给我聘请老师,花了一些钱;给我娶妻,花了一些钱;为我的考试,花了一些钱;此外,还有一些零星花费,合起来,你已还清我前世的债了。但是,你害我性命,还没有偿还。因为,现在,你对我很好,我不忍心杀你,我原谅你,打算离开你,到别的地方去。我只是担心:阴府不会宽恕你!你自己多加小心,好好保重吧!〞说完后,儿子就死了。

梁石柱日夜痛哭,对别人说:〝我的儿子,孝顺聪明,他恐怕我悲痛,就故意编说了这一通谎话。天下哪有这样的父子关系呢?〞

没有多久,梁石柱就开始磨一支枪。有人问他干什么,他说:〝今年是灾荒年岁,我们这个穷乡僻壤,恐怕会出盗贼;所以我要准备自卫。〞

有一天,梁石柱把枪柄插进墙里,枪锋对着胸膛,大声喊道:〝儿啊,你别拦我!你让我自己撞上去吧!〞然后就用尽全身力气,向枪锋上撞去,枪尖刺进胸膛七八寸,钉进脊骨里去,就这样死了。

周氏按曰:阳间有忘恩负义的人,阴间没有抵赖不还的债!世人只知今生的债重,不知道来生的债更重!

讨现世债的人,站在门口,不敢入内,主人还厌恶他,嫉恨他。唯独投胎来讨前世债的人,债主就直入内房,安然高卧,使欠债的夫妇两人,百般珍惜,乳哺怀抱。等到讨债人(自己的小儿)年龄长大,就把家产田园,全部交给他,讨债人花光荡尽,不留一针一线,全部收回前生所欠债款。

世上有许多人,因前世亏欠他人,今世半生忙碌,变本加利息,逐步偿还;自己枉为别人作牛马,将上辈子的欠款,直到全部还清而后已。难道不是很愚蠢和可哀吗?

(事据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每秒7000帧 美科学家终于抓拍到闪电的诞生(视频)

    下一篇: 汉代长乐未央两宫之谜:长乐宫未央宫怎么消失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