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不能用〝红笔〞写名字,你知道为什么吗?真相令人超傻眼!
2016-05-25


小时候不懂事,偶尔拿红笔写字总会被长辈制止,特别是拿红笔写名字更是会被严厉喝斥。所以小编自小就明白千万不能用〝红笔〞写人的名字,但是却一直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原来在古代,判决死刑的人,会用鸡血在其押号上写上名字,后来演变为用红字书写,所以衙门纪录罪犯的名字时才会用红笔。民间还有阎王爷用朱砂笔勾划生死簿之说,被朱笔勾掉的无疑被判了死刑。因此,红笔写的字一般是表示已经死的人或即将行刑的死刑犯。包括在墓碑上刻写故去的人名字也是用红色,如时间长久颜色褪去了,还要经常描红。

所以即使到现在,除了教师改卷、会计更正外,也很少会用红笔记录事项,尤其是人的名字,用红笔书写更是大忌!

除了以上原因,还有种说法就是过去皇帝批奏折,是用朱红色的笔来指示,称为朱批。因此除皇帝以外,其他人是严禁用朱红色作批示的。

还有的人说,写信不能用红色笔写,因为红字代表断交,如果用红字写别人名字,也有诅咒别人去死的意思。所以民间素有〝丹书不祥〞之说。与此类似,也不能把别人的名字圈上。因为在书籍和报纸上的人名列表中,如果名字带黑框表示其人已经去世。

原来这其中有这么大的文章啊!小编觉得〝红色〞真的不是一个吉祥的颜色呢⋯⋯快分享给别人让大家都注意起来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十岁女童智商比爱因斯坦还高两分!

    下一篇: 每秒7000帧 美科学家终于抓拍到闪电的诞生(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