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原始人 9千年山洞仍有人住
2016-05-08

远离喧嚣的城市,置身于陡峭悬崖上几千年历史的山洞内,面对满山旷野的花草树木,对于身心俱疲的现代人来说,那将是何等的宁静与惬意啊!

在意大利南部巴斯利卡塔地区马泰拉省的一片陡峭悬崖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山洞。这些山洞距今已有9千年的历史,而且一直有人居住。尽管山洞外观就像一堆杂乱无章的石头,但是住在山洞里的居民却把山洞内部布置得独具特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马泰拉山洞是世界上一直有人居住的最古老山洞。这些山洞如今已经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项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游览。报导称,几乎整个马泰拉省都是山地,远远望去就像是动画片“摩登原始人”里面的场景。这里的生活封闭,生活在山洞里的人们,充分利用每一块岩石的特点,加工出迷宫一样的街巷和楼梯。山洞周边则到处是野草和树木。

虽然这里的生活非常不便,道路崎岖,山洞里陈设也都很简单,但是近年来,在马泰拉山洞里生活的人却越来越多。毕竟单纯的环境,简约的生活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已是一种奢望,人们对于大自然的呼唤当然是趋之若鹜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鬼门十三针

    下一篇: 能忍者必有后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