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摄影师拍下“福岛灾民重返被摧毁的故乡假装正常生活”系列照片
2016-03-25
法国摄影师Carlos Ayesta跟Guillaume Bression拍了一系列名为“重溯我们的路”(Retracing Our Steps) 的照片,他们请80,000名福岛核灾受灾户重返被封锁的区域,这项计划包括探查及行政程序的时间共花了4年。



摄影师说他们请受灾户重回现场,有些人甚至是回到他们原本的店或住所,然后要求他们表现得像日常生活的样子。这些照片背后的理念是要结合平凡跟不寻常,而真实发生过的核灾也让这些照片非常有真实性。

Midori Ito在浪江町的一间超市,自从核灾过后这间超市就没有人动过。她则是被疏散到南会津町,最后才终于能跟小孩重返距离这间超市60公里的郡山市。



Rieko Matsumoto (松本) 回到了当时的浪江町洗衣店,她是一名营养师及咨商师。地震当天她正帮一名初次到当地的菲律宾女性咨商,她正准备要脱掉衣服让松本小姐测量身体数值时地面突然开始摇晃。原本一直跟松本小姐说日文的菲律宾女士开始用英文尖叫起来。



Kanoko Sato在浪江町请户地区的学校体育馆。这里完全被海啸冲毁,只剩下这样残破的景象。她说:“若不是这个计划,我绝对不会亲眼看到封锁区域,虽然我就住在郡山市,已经够近了,我在今天之前仍不知道这里被摧毁得这么严重。”



Shigeko Watanabe在浪江町中心经营一间小印刷厂。她说:“我个人认为净化是没意义的,反正也没人会回来这里了。只有男人们说他们会回来,但我们女人坚强得多,能面对真相。政府一直督促我们准备返乡,但对我来说,浪江町永远都毁了。”



Katsuyuki Yashima坐在他自己的工作室内。在天灾发生当时,他跟妻子有15名员工。他说:“我不会回去,因为我无法重新开始自己的事业。在10年内,浪江町都会是鬼城。根据调查,只有20%的浪江居民想回去。随着日子过去,人们会在别地方建立起新生活,到最后,没有人会回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位于阿尔卑斯山的村落整个冬天都照不到太阳,但却这样解决了

下一篇: 台湾原住民族的矮人传说和矮人之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