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对两头小猪的命运预测说⋯⋯这两个神奇的故事告诉你相术到底有多奥妙!
2016-02-17


在古代懂相术的人很多,几乎是文人中十有八九都知道一点,也会运用它做事。关于相术的准确性,对今天的人是个谜。

诺查丹玛斯的传奇



弗罗朗比尔是一位领主,当他与诺查丹玛斯谈到有关预言问题时,随意指着院子中的两头小猪仔说:"请你占一占牠们的命运,让我看看你的预言能力。″



诺查丹玛斯当即回答道:"那只黑色的猪仔将会成为你的盘中餐,而那只白色的猪仔将会被狼吃掉″。

弗罗朗比尔立即去厨房下命令杀掉白猪,用作晚餐。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领主的家臣养的一只小狼仔趁人不注意时,竟然将猪肉偷食一空。下人只好自作主张将黑猪仔杀了作成菜肴端上了餐桌。

弗罗朗比尔十分得意的对诺查丹玛斯说:"那头白猪已经在餐桌上了!″可诺查丹玛斯则坚持说:"那一定是头黑猪″。

双方争执不下,只好把下人叫来询问,下人无奈,向主人道出了事情的原因。




韩滉与一位官员的故事



晋公韩滉在中书府,叫一名官员来见他。这人没有按时赶到,韩滉生气命人用鞭子打他。

这个人说:"我还有归属,不能应时而来,请求宽恕。″韩滉说:"你是宰相手下的人,还能归谁管?″

这个人说:"我不得已还归阴间管。″韩滉认为他的话不诚实,就对他说:"既然归阴间管,你有什么职责?″这个人说:"我负责管理三品以上官员的饮食。″韩滉说:"既然如此,我明天应该吃什么?″这个人说:"这可不是小事,不能随便说出来,请让我写在纸上,过后再验证。″

于是韩没有鞭打他,而是将他关了起来。

第二天,突然皇帝召见韩滉。见到皇帝后,正遇见太官给皇帝送饮食。其中有一盘糕点,皇帝将一半赏给韩滉吃,味道很美,随后又将另一半也赏给他吃了,韩滉退下去后感到腹胀,回到家找医生来看病。医生说:"是食物堵塞,可以喝少量的橘子皮汤。″当晚,便可以喝粥了,天亮后病就好了。



韩滉想起前天那个人说的话,要过他写的纸一看,吃的东西全都跟他写的一样。便又问那人道:"人间的饮食,都有人预先安排吗?″回答说:"三品以上的官员,其饮食每天一安排;五品以上有权位的官员,一旬一安排;六品至九品的官员,每季安排一次;如果是不领俸禄的老百姓,则是每年安排一次。″




相术原来如此



当我们看到诺查丹玛斯的故事时,一定会感到很神奇,而在看第二个故事,似乎就明白了。人的饮食既然是神安排好的,那么诺查丹玛斯就可以很轻松的说出会吃哪头小猪了。

不仅如此,其他的事情如果也是安排好了的话,算命岂不是更简单了。当然你必须能知道这个安排才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145年前信件飘出巴黎重围 谜团重重

    下一篇: 史书为证!神技只护厚德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