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之灵指导下的创作奇迹
2015-12-10
七十年代,有一件新闻曾经轰动一时。一位只上过几年钢琴课程的女士罗斯玛丽.布朗(Rosemary Brown),突然能够创作出许多大师级的乐曲。更为神奇的是,这位女士直言,这些曲子不是她写出来的,而是一些已故著名作曲家指导她创作的,她所扮演的角色只是一个答录机和速记员。

普通人创作出大师级作品

罗斯玛丽.布朗女士,因创作出一首著名的乐曲《冥想》,引起了音乐界的广泛关注。更有许多大师级的作品,受到专业音乐人士的推崇。钢琴家暨萧邦乐曲专家彼得.卡汀(Peter Katin)对布朗的作品印象深刻,录制了很多她的作品。

音乐学士埃伦娜.嘎甚(Elene Gusch)曾撰文说,即使是训练有素的作曲家,也很难达到那些已故作曲大师的水准,尤其是无法赶上他们作曲的出产速度,而布朗女士可以。

但是,她却告诉人们,那不是她的本事,而是在已故音乐大师李斯特的指导下写出来的。著名作曲家韩弗理.希尔勒(Humphrey Searle)也证实,布朗的作品与李斯特晚期作品确实有相似之处。

在音乐大师之灵指导下作曲

布朗女士说,指导她作曲的不仅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几个世界级的大作曲家都指导过她。如德国作曲家贝多芬、波兰作曲家萧邦、法国作曲家德布西、德国作曲家巴赫、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等人,李斯特是主要指导者。

布朗表示,虽然这些大作曲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他们在另外空间都会用她听得懂的英语与她沟通。

她说,每个作曲家指导她的方式都不同,李斯特是把着她的手一次弹几小节曲子,然后她再用笔记下来;萧邦是告诉她音符,再让她弹奏出来,如果她的手放错了琴键,还没按下去,萧邦就会把她的手推到正确的琴键上;舒伯特是将曲子唱给她听,然后她记下来;而贝多芬和巴赫只是简单的口述音符。

奇蹟只在诚实的人身上显示

在与已故作曲大师接触时,完全不受她的主导。大师们来了,她就当速记员,而她自己一个人时,根本什么也创作不出来。

布朗女士说,她上过几年的钢琴课程,会弹钢琴,认识五线谱,从来没有作过曲。但上帝选择她来向世界展示这个奇蹟,是因为她是个诚实的人,不会因为名利心而隐瞒这些神奇的事实。

这个世界有很多事,都是超出人类认知范围的,但它却是真实存在,不会因为人们信或不信就可以改变的。也许真正需要改变的,是我们已经被现代科学僵化了的观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9岁女孩喂饱了镇上所有的流浪汉

    下一篇: 神奇数字中或隐藏着宇宙惊天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