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喂饱了镇上所有的流浪汉
2015-12-10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么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女孩的名字叫Hailey Ford。4年前,她与母亲逛完杂货铺出来,遇到了Edward,一个流浪汉, 他坐在路边,已经很多天没吃饱饭了。Hailey拉着母亲的衣角问:“我可以给他买个三明治吗?”那时候,Hailey才5岁。Edward高兴得当场落泪,多年的流浪生涯让他看透了人性的淡薄,而这个小女孩给了他温暖的一天。  

在街上,Hailey又遇到了另一个流浪汉,他叫Billy Ray,一个退伍军人,在战争中失去了双腿。无家可归的他再次激起了Hailey的爱心,帮完了一个又一个流浪汉后,母亲告诉她:我们并不是多么富裕,没有能力帮助所有人。 这是所有家长面对热心的孩子,所能说出的最无奈的话:“我们没有办法帮助所有的人。”

小女孩的眼角挂著泪水,倔强的看着母亲,她没有绝望:“不!我要试试看!”买不起食物,她就自己去种。于是,在别的小孩正抱洋娃娃的年龄,她把家里的院子改造成菜地,为了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不饿肚子,她开始学习种菜。没有种植经验的她,这个善良的小女孩开始挖地、播种、除草、建栅栏。晚上一个人抱着厚厚的书学习。几个月后,她收获了第一份食物,半袋的胡萝卜,大豆和土豆。

她把食物送给了流浪汉Billy那时候,她只有6岁。

想给更多的流浪汉提供食物,这样的产量显然不够,她的邻居开始帮助Hailey,扩大了“Hailey菜地”的生产规模,小Hailey不断学习种菜的知识,这个刚刚开始念小学的女孩,她立志要喂饱更多的流浪汉!

她做到了,她将每一份收获的食物洗干净,用袋子装好,发放给街上的流浪汉。一种就是4年,当地的流浪汉很多都和Hailey成为了朋友,甚至他们的狗看到她都会很开心。她把食物分配好,走到当地的贫民区,一个大人都会尽量避开的地方。

而那里的所有人都会欢迎Hailey,热情的和这个小女孩聊天,并表达感谢。然而,喂饱了镇上的流浪汉后,她却看到了还有许多人在露宿街头。

她对母亲说:“他们不应该睡在路边,每个人都应该有个家”,母亲告诉她,“即使我们可以喂饱一些人,但不可能给他们房子住。”

她和所有任性的小孩一样:“但我想试试”。于是,她开始尝试着去盖房子。

她拿起刀子,扛起电钻,她要为流浪者建一个遮风避雨的小屋。

当地的建材商Lowe's知道小Hailey的行动后,只收取她50%的建材费用。她的家人帮她在小区里回收牛仔布和木头做建筑材料,小屋的保暖措施也非常的到位,别的小孩刚开始搭积木,她已经趴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测尺寸,并带着口罩认真的粉刷墙壁。一件精致的小房子在小Hailey的努力下真的就这么盖成了。23个人来帮助她把房子搬到拖车上。而这些人彼此互不相识,他们帮助Hailey将房子送到了需要它的地方。Hailey决定,她要盖更多的小屋,让街上所有的流浪者们有一个睡觉的地方。Lowe's公司告诉Hailey,他们会为她继续提供建筑材料。她开心的对母亲说,我帮助不了所有的人,但“爱”可以。

一家慈善机构知道Hailey的故事后, 给她捐了3,000 美元。她将这些钱用来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在一个圣诞节送给了流浪汉的孩子,“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都特别高兴,他们告诉我说我就是他们的圣诞老人”。

总有大人会告诉孩子“我们帮不了那么多人”,但你要坚信:没有人,没有一种善举,会渺小到无法改变世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科学家惊人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

    下一篇: 音乐大师之灵指导下的创作奇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