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欲借大众排放门"上位"
2015-10-20
沃尔沃汽车集团日前公布了关于加快电气化的战略规划,其中包括将扩大旗下插电混动产品阵容以及于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沃尔沃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其计划扩大旗下插电混动车型阵容,其中涵盖40系列紧凑型车,如V40,该车基于紧凑模块化构架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打造,并将于2017年在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此外,纯电动车的推出时间将在2019年左右。

沃尔沃CEO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到2019年,电动车将不再是小众技术,而是成为一项主流技术。“对于在2020年前实现(沃尔沃)电动车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10%的目标,我们信心十足。”

2012年,沃尔沃开始推进电气化,推出了柴油版V60插电混动车。新一代XC90旗舰SUV也提供了插电混动版,而将于明年推出的S90旗舰轿车同样将有插电混动版可供选择。按照沃尔沃的构想和规划,未来包括40、60、90系列在内的几乎所有新车均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去年9月,沃尔沃产品战略负责人Lex Kerssemakers曾披露称,未来沃尔沃将打造一系列新产品,涵盖衍生自Concept Coupé概念轿跑的纯电动车,以及40系列紧凑型车。具体请参看盖世汽车整理的《沃尔沃紧凑SUV和电动车并举 挑战揽胜极光和特斯拉》一文。

外媒当时还猜测,这款纯电动车未来将同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展开竞争,其仍纯属构想阶段,需较长时间才能敲定。

大众“排放门”留契机 沃尔沃乘虚而入?

新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大众尾气排放造假丑闻仍在持续发酵,该事件将给柴油车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未来在欧洲,柴油动力总成或许会面临“失宠”的局面。

沃尔沃采购和制造业务负责人Lars Wrebo告诉媒体:“我们和供应商都已经意识到,尽管当前柴油车在欧洲市场仍占据重要地位,但终有一天人们将抛弃柴油车,转而寻求其它替代性解决方案,例如三缸汽油发动机和电驱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分析师认为,为了更好地同宝马、奥迪和奔驰等豪华品牌竞争,沃尔沃需要在新车研发、电气化、自动驾驶等领域发力。沃尔沃之前曾制定计划,希望到2020年实现全球年销量劲增60%至80万辆的目标,而其今年全球销量有望达到50万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到访英国 与访美的遭遇对比鲜明

    下一篇: 未来支付方式:刷手掌!静脉识别技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