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蒜头不要扔 抗氧化效果更佳 图
2015-07-15

研究发现,发芽五天的蒜头,抗氧化剂的含量远高于新鲜蒜头。(Fotolia)

你曾否买太多蒜头,还没用完前就发芽,便把它扔进垃圾桶?其实这些翠绿的嫩芽,并不代表蒜头坏了。“农业与食物化学”期刊的研究发现,发芽五天的蒜头,抗氧化剂的含量远高于新鲜蒜头。

现在流行发芽产品,渐多食品公司和餐厅供应发芽谷物、发芽坚果和发芽豆类,因为发芽反而改善其营养成分。而新研究显示,蒜头显然也是如此。.

研究作者金正向(Jong-Sang Kim,音译)博士指出,植物发芽期间,容易引来细菌、病毒和昆虫,这使植物生产各种名为植物抗毒素(phytoalexins)的化学物质来自我防卫。多数的植物抗毒素对微生物和昆虫有毒,但对人类有益。不过,一些发芽、变老的食物,像马铃薯就有危险,因为会释出有毒化学物,对人体有害。

金正向和其他研究员发现,发芽五天的大蒜精,抗氧化活动最高,新鲜大蒜精的抗氧化活动反而较低。发芽蒜头强化生蒜头抗发炎、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血管健康的能力。

陈年大蒜精(aged garlic extract,又名kyolic garlic)因为没有味道,是受欢迎的补充剂。研究发现,每日服用四颗陈年大蒜丸的人,血管的粥样斑堵塞减少。

梅西医疗中心的营养师艾莉森.玛西(Alison Massey)表示,不论是否发芽,蒜头都是好东西,含有具硫磺的化合物,例如大蒜素(allicin)。研究显示,大蒜素可放慢动脉粥样硬化(atherosclerosis)、降低血压和减少某些癌症的风险。



中国观察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各方关注泰国向中国遣返维族难民

    下一篇: 美国调查苹果流媒体服务垄断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