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座驾到手 发车前一定要做这8件事
2015-06-28


后备箱也是察看的一大重点。


对于很多经验老道的租车族而言,下面这样的场景绝对异常熟悉:你刚刚走下飞机,感觉饥肠辘辘,好不容易穿过繁忙的机场大堂,才来到租车公司服务桌,由于是你常光顾的租车公司,你驾轻就熟地签好文件,跳上选好的汽车,扬长而去……

上车以后,由于不熟悉车上情况,你一边打开导航识别方向,一边与机场外繁忙的交通搏斗,看着巴士与出租车在你身旁快速驶过,尽可能不要发生碰撞;与此同时,你摸索著车上各种陌生的按钮,尝试打开车头灯,调节车内温度等等。

一言以蔽之,你的仓促上车、你对你所租赁的车辆的不熟悉,让你变成了一个潜在的“危险驾驶者”。事故发生后,人们往往会把成因归咎于对陌生地点的不熟悉,但其实,你对正在驾驶的座驾的不熟悉,才是最大的原因。

以下是在你拿到租赁座驾之后,出车之前,你应该做的8件事。这8件事不仅能让你熟悉你眼前的车,还能让你检查车子在你使用之前没有其他损伤,保证你不为别人的错买单。

围著车子转一圈并从不同角度拍下车子外观,对发现的如刮花等现有损伤作记录。在取得照片后,及时与租车公司沟通,确认相关磨损。租车公司会对相关痕迹做上标记(如用笔在车身上圈出),确保不需要你担责;反之,如果你冲忙上车,后果可能很严重。

通过仔细观察轮胎,察看轮胎表明是否有明显的刮花;同时对比不同轮胎的轮廓,确保所有轮胎都气压充足。另外,还需特别留意各个轮胎的表面磨损痕迹是否平行,如果不同轮胎之间磨损痕迹不平行,很可能意味着车辆本身有其它问题。

检查里程表。如果车辆的总里程数已超过25000英里,则应将车辆视为车龄较大的汽车。若是一般家用座驾,25000英里并不算多,可能还处在厂家保修历程范围内;而由于租车者的使用习惯参差,租赁车辆通常损耗较快,应当留神。

检查后备箱内的备用车胎,察看车胎是否已经充好气;同时务必检查换轮胎所需的扳钳以及起重器是否都齐全,很多租赁车辆都缺少了这两个工具。

打开前车盖,检查汽车液位水平,内容包括汽车机油、防冻剂、清洁用水箱等等。如果对具体检查方法完全不了解,那就打开车盖大致看一遍。

坐上车并点火热车,然后检查汽车现有油量。最后试试汽车的空调系统是否正常。

如果时间允许,熟悉一下车内结构与按键,尝试调整汽车座椅与倒后镜,打开车辆危险警告灯,检查挡风玻璃雨刮、转弯灯以及车头大灯。

准备好可以行驶后,应该进行一系列的“汽车转弯测试”。可以在停车场内进行转弯与急停等动作,并在此过程中留意细听车辆是否有异样声响,如果出现不明机件刮擦声,一定要及时向租车公司反映。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OMG ! 这些英语短讯缩写你都不知道?

    下一篇: 1957年反右运动扩大化的直接责任者是邓小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