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度不到1mm 韩国“壁纸电视”可贴墙上
2015-05-20

韩国乐金显示公司(LG Display)于5月19日发表一款厚度不到1毫米的55吋OLED超薄面板,可借由磁铁固定在墙壁上。(图片来源:LG Display)

韩国乐金显示公司(LG Display)于星期二(5月19日)发表一款既轻又薄的大尺寸OLED电视机,其厚度不及1毫米(mm),可借由磁铁固定在墙壁上,为电视产业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乐金显示公司为LG集团的子公司,专门从事液晶面板的生产。该公司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这款只有0.97毫米厚、1.9公斤重的55吋OLED超薄面板。

该款OLED面板可透过磁性垫板固定在墙上,也可以随时取下。与乐金显示公司现有的55吋旗舰型OLED面板(厚度为4.3毫米)相比,新款面板的厚度薄了许多。

乐金显示公司的OLED部门主管Yeo Sang-deog表示,对于该公司和整个产业而言,OLED代表一种开创性的技术。

Yeo声称,该公司将从今年第3季起提高OLED产能,直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止。他预估从7月或8月份起,该公司的OLED面板供应量就能让客户满意。

他说,该公司会继续专注于研发大尺寸面板,预计今年内就能将OLED面板的尺寸增至99吋。该公司今年稍早曾推出55吋、66吋与77吋的OLED面板。

该公司也将继续升级中小尺寸面板所使用的弹性OLED技术,例如透明显示器和穿戴式装置所使用的可弯曲屏幕等。

OLED是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中文译为有机发光二极管。这项技术新增一个有机结构层,使面板不但可以做到超薄,甚至可以弯曲。而这种有机材质也会自行发光,减少了对背光的需求。相较之下,LED面板是使用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 Diode,LED)作为背光源。

除了用来制造电视或显示器之外,OLED也可广泛应用于穿戴式和行动装置。乐金显示公司相信,这项技术将来会应用在所有显示接口。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墨西哥《西游记》舞剧第13场 观众震撼:演出在改变你的人生

    下一篇: 可娶好多老婆 中国人对印度7个误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