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出口额降至2年来最低
2015-04-02
韩国三月份出口量降至2年内最低,通胀率也达到16年来最低,令韩国政府在制定新措施刺激经济发展方面倍感压力。

  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韩国经济经历了近6年来最低增速。上个月,韩国央行将基本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点1.75%,,以期刺激发展放缓的经济、提振国内消费并缓解日渐增加的通货紧缩压力。而2015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却显示,韩国经济并没有强势恢复的迹象。

  韩国3月份商品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2%,创2013年2月份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商品进口量却猛增15.3%,令贸易赤字达到84亿美元记录新高。

  韩国相关部门将这一切归咎于低油价导致的低进口成本,同时由于来自中国和欧洲的订单数量下降,除石油和石化产品外的韩国商品海外销售额仅上涨0.2%。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三星和LG达成和解 撤销法律诉讼

    下一篇: 史上最热夏天——厄尔尼诺今年真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