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热夏天——厄尔尼诺今年真要来了
2015-04-02

愚人节过了,厄尔尼诺今年真的要来了!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OA)在其官网称,预期已久的厄尔尼诺现象将最终在今年将到来。

根据NOOA的解释,厄尔尼诺现象,主要指海洋与气候相互之间的强烈作用,导致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

该机构表示,厄尔尼诺上次出现在2010年,强度为“中强(moderate to strong)”。历史上看,厄尔尼诺每3到6年出现一次,由此可见,今年到来的可能性将非常高。

世界气象组织(WMO)也发布报告称,今年依然是厄尔尼诺年。或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年。


厄尔尼诺

【厄尔尼诺改变世界气候模式】

亚洲:天气异常炎热。(没错,就像这两天一样。)

美洲:气候更加潮湿。

非洲西部:异常干旱。

澳大利亚:降雨量骤减。

【大宗商品大涨】

小麦: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的小麦产量猛跌了15%,自1970年以来,厄尔尼诺都会令当地的小麦产量低于平均产量,尤其是在乌克兰危机下,欧洲东部国家的谷物装运速度已经放慢。

可可:国际可可组织认为,按照过去的经验,厄尔尼诺使可可的全球产量降低2.4%。其中,厄瓜多尔的可可产量平均降6%,印尼、非洲科特迪瓦和加纳的可可产量分别下降2.4%、2%和1.7%。

镍/锌:法兴分析师称,无论是厄尔尼诺带来的暴雨还是干旱,都会影响矿区的电力和水运情况,在过去七次厄尔尼诺爆发期间,镍价平均上涨了10.3%,锌价上涨了1%。

铜:标准银行的分析师Leon Westgate认为,印度尼西亚的干旱可能会影响铜的供给,因为当地一条将铜精矿等原材料运出印度尼西亚的“主干道”——弗莱河(Fly River)会因干旱而出现水位下降。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3月出口额降至2年来最低

    下一篇: 2017!中国或成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