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样
2015-04-30
这两个星期,没什么时间写文章,这里记录生活中几个片段。没什么意义,就是可能这个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样。


1


火车站,遇到一个大姐,微笑着走上来:“大哥,商量个事情,能借我三块钱买票么?” 于是我给了她五十块,要求她陪我聊一会儿。

“你这个方法好直接,给钱的人多不?”

“还好,经常被人说是骗子。”

“本来就是骗子啊。”

“什么是骗子?我就是要钱,说话比较委婉而已,那些装可怜要钱的没啥技术含量。再说了,你们工作不也是为了要钱么?”

“为什么找我要?”

“你看上去像好人。”听到这里,我知道了,我长得像那种好骗的......

“一天能要多少?”

“这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要是你知道了,你也会过来要钱的。”

“我不会的。”

“你不会但你会告诉别人,不保准你周围的人不会,这样就多了竞争者。算了,不跟你聊了,我要工作了。”

嗯,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样。



2


接到一个老家亲戚的电话,电话里能听得出,她很着急,忍住了哭声。

“我信用卡被人盗刷了,花了1万,我怎么办?”

“别着急,信用卡被盗,只要你不签字,没问题的。”

“不是的,是网上消费。”

“你信用卡以前用过么?”

“从来没有用过,半年前有人过来推广,说办信用卡送礼物,于是我就办了,有1万的额度。”

“你每个月收入多少?有这么高的额度?”

“工资1900,有点补贴总共2300元。当时没有太多审核。”

“再说说是什么流程?”

“我接到银行的服务电话,说我半年前办的信用卡要升级,让我报卡号,我报了卡号。他们说升级需要输入密码,一会儿会短信发给我,让我不要挂。等了几秒钟,真的有短信过来,我把密码告诉了他,然后他说好了,就挂了电话。接着我就收到了消费9990元的消费短信。”

”这种你把动态密码都告诉别人了啊!上面应该写了不要告诉别人的啊。”

“是的,但我没注意看,就把密码告诉别人了。”

“这种你只能报案了......”

我知道这种报案也没戏,回家后把这事跟家人讲,家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谴责:

“银行现在越来越不负责任了!收入不高,为什么给那么高的额度?”

“现在的银行,把用户信息也倒卖。”

“那个谁谁,没事办什么信用卡啊,这下倒好,半年的收入都没了。”

“那个谁谁,怎么那么傻,把密码都告诉别人,不是说打死都不能告诉别人么!”
…..
我只是感叹骗子越来越厉害了,几分钟就骗了一万。对了,为什么大家不是在谴责骗子?

嗯,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样。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人为什么不炫富?值得中国人好好学学!

下一篇: 对付牙疼,比电门开关都灵!请保存着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