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入侵温哥华 新年灯节受欢迎
2015-02-22
温哥华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一个接着一个登场,周五上午在温哥华艺术馆前,由加拿大华裔活动协会主办的新年灯节拉开了序幕。

乖巧的羊群入侵了温哥华市区,而人们对这样的入侵却喜不自禁。这是羊年的新年灯会,主办方希望通过羊群让人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加拿大华裔活动协会 吴权益:"因为今年是羊年所以我们希望让大家过一个洋洋得意的年。我们今年带来了几百只小羊。用这种方式让大家来有这个羊年过年的气氛。"

用查理的话说这些羊已经在温哥华到处游山玩水好几天了,很多的温哥华人对它们已经并不陌生。然而这些羊却带有特殊的使命,就是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加拿大华裔活动协会 吴权益:"这群羊群其实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说,我们今天在这个加拿大的社会里,我们是要当领头羊还是我们要当羊群,都可以,可是以我们协会的宗旨来讲,我们希望我们办的这个活动可以有领头羊的意义,我们尽量往主流靠拢。"

舞龙是今年灯会的另一个亮点。我们看到是荷花龙,故事可以追溯的汉朝,笼子为了解救百姓干旱之苦,擅自降雨。

舞龙队教练 陈明信:此举违犯了天条,玉皇大帝就把他斩首,龙头就掉到太湖,太湖的荷花和蝴蝶就变成了龙头和龙尾,让小龙在复活。

台湾卓兰的舞龙表演刚猛威武,这是一只曾经荣获亚洲和世界冠军的表演队伍。看完表演再来品尝一下美食。朱女士从中国大陆到加拿大已经6年了。

游客 朱梅:"大家都是像一家人一样,我们还有很多同学都是从台湾过来吗,然后大家就一起分享食物,因为台湾的食物确实好吃。"

色彩缤纷的灯笼,精彩的舞龙表演和美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今年的新年灯会将一直延续到22号。
    责编: Amy

    上一篇: 视频:3岁宝宝头顶3饭碗大跳顶碗舞

    下一篇: 中国游客在新西兰酿车祸致一死四伤 面临被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