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挑出健康年货
2015-02-15


现在已经进入采购年货的高峰期,您面对缤纷多彩、玲琅满目的年货是不是感觉无从下手,是不是被华丽的外衣搞得晕头转向呢?到底挑哪个,才能更安全更健康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四招选包装类年货。

一、看名称和类别

我们选商品一般都会看名称,并且还会被大大的、诱惑的名称所吸引,那么您有没有把名称看全了呢?往往被我们忽视的几个字却是他的本质。健康意识 和生活品质都在不断的提升,橄榄油也已经成了我们家中的常客、也会成为我们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下面这款全称是‘橄榄油调和油’,但是调和油三个字您看到 了吗?调和油目前国家商务明确规定调和的比例,很可能是您花了橄榄油的钱买了一瓶‘大豆油’。

二、看配料表

想了解你吃的包装食品究竟是什么做的,就看配料表吧。配料表能很直观的表明包装食品是什么做成了,并且配料的排名正是反应了各种配料含量的高 低。果汁大家都爱喝,特别是孩子。我们来看下面这款‘果汁’,从名字上看是果汁,配料表的前三位也没有果汁,其实可以这么说它就是一款加了添加剂的糖水。

三、看营养成分表

知道了食品到底是什么做的,那么它能给我们提供什么营养素呢?看营养成分表。成分表中的百分比的数据,反应了每份(每百克)食品提供给我们对应 营养素占每日推荐的比例。看到比例高的项大家就要想想为什么,想想该不该多吃。我们看这款零食麦烧,麦烧的主要原料是面粉,面粉含脂肪是很低的,但是营养 成分表中脂肪高达每日推荐量的50%,说明他油炸或油浸了。大家看到食品有一项是暴高的,那么还是想清楚再选购。

四、看特殊标识

绝大多数人买包装食品都会看QS标识,如果连这个都没有,那就不是合法的产品了。同时我们现在也开始关注分类更严格的食品,如无公害、绿色、有机。但是不要过分关注,我们做到食物多样就能很好的避免很多风险。



    责编: Amy

    上一篇: 数码相机的保养技巧  

    下一篇: 世界最美王妃 约旦拉尼娅丰采令人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