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黑暗日 新闻周刊达美航推特都遇骇
2015-02-11
“新闻周刊”、达美航空和推特公司财务长的社群网站帐号今天纷纷遇骇,凸显企业利用脸书和推特等线上媒体壮大公司品牌潜藏的风险。

  彭博报导,“新闻周刊”(Newsweek)推特帐号遇骇,发表威胁奥巴马总统家人的假消息,还声称要公开政府机密档案。“新闻周刊”推特档案照片和封面还被换成“网路哈里发”(CyberCaliphate),以及与巴黎刊物1月血案有关的“我是伊斯兰国”(Je SuIS IS)等。

  微网志推特(Twitter)财务长诺托(Anthony Noto)的官方推特帐号今天连珠炮似地发表数百则垃圾贴文,很可能也遭骇。

  推特随后很快地删除这些文章。发言人普罗瑟(Jim Prosser)说,没有迹象显示诺托的帐号资料外流。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表示,脸书帐号遭骇,并被发表反感和冒犯性的情色内容。达美航空表示,正查明事件原委。

  “新闻周刊”遇骇后,推文发表看起来像是政府的安全记录的资料,包含骇客组织声称有关“五角大厦社群网站战争”机密档案,以及美国国防网路调查训练学校组织架构,上头还写着“仅供政府使用”。

  “新闻周刊”页面1则推文还写着:“网路哈里发,血腥情人节,蜜雪儿.奥巴马(MichelleObama)!我们正在看着你,你的女儿,你的丈夫。”

  自称“网路哈里发”的组织1月也接掌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讯息串约30分钟,发表赞扬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和威胁美军讯息。

  近年来,企业遭骇事件屡见不鲜,“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速食连锁餐厅汉堡王(Burger King)和美联社推特讯息串都遭入侵。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非洲小狮子欲吃豪猪反被利刺刺穿鼻子

    下一篇: 台湾监狱挟持事件:6名囚犯饮弹自尽 人质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