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单日暴涨 各方聚焦分析
2015-01-31



近期内不容乐观的油价(图片来源:网络)


因美国大型石油公司减产勘探,周五(30日)的原油价格单日暴涨。各方关注聚焦,并发表分析,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月的调查显示估计,2015年上半年油价反弹可能性不大,前景不容乐观。

因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石油服务商最近公布,美国石油开采减少了9%,1月30日(周五)西德州原油价格涨至每桶48.24美元,创下2012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8.33%)。

能源分析师表示,自去年夏天以来,已有24%的钻井平台被闲置,因石油开采数量的减少比预期快,导致短空者积极回补,周五正逢月底,空头获利的心态相当明显。

花旗集团分析师埃文斯(Tim Evans)分析,获利者认为油价利空大涨可能是好兆,但近期内仍有下跌的风险。

综合各大媒体的报导显示,去年(2014年)年末以来,多数投机者看好油价有可能反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月产量增加至3,037万桶/日,显示该组织增产抢市的心态不变。分析师多认为今年下半年油价才有机会温和反弹,市场仍不宜对油价反弹过度乐观。


    责编: Amy

    上一篇: 墨西哥无限期搁置高铁项目 中资国企中标内幕曝光  

    下一篇: 默克尔拒绝再削减希腊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