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内地女神偷?120秒偷走3600万港元珠宝(图)
2015-01-24
据香港东网及香港《文汇报》报道,4名珠宝大盗假扮成一家人,昨天(1月23日)到尖沙咀广东道一家珠宝名店佯装选购钻石饰物,其间以声东击西手法,利用不会惹人怀疑的年幼女童下手,仅花两分钟即成功盗去一条价值达3600万港元的名贵钻石项链,店员待众大盗离开后清点时才发觉,可惜无法追回。警方事后翻看闭路电视锁定众疑人外貌,目前正追缉归案。

监控拍摄到的嫌疑人



图:店员在饰柜内点算,3600万元钻链已不翼而飞(红圈示)

遭珠宝大盗“光顾”的名店为英皇钟表珠宝,开设于尖沙咀广东道与梳利士巴利道交界处的1881 Heritage商场内,该处为游客购物区,名店林立,游人众多。怀疑的珠宝大盗“四人帮”为1男3女,包括一名年约12岁至14岁的女童,相信俱为中国籍,操普通话,不排除均来自内地。

现场消息称,四人假扮成一家人,包括一对夫妇及女儿,以及一名约30岁至40岁的女亲人。警方透露众疑人手法熟练,相信早前曾“踩线”,并设计如何分工合作落手盗窃,涉嫌有预谋犯案。

案发于1月23日下午4时许,这四人进入珠宝店佯装购物,由于店内珠宝首饰均为高档贵价饰物,4人扮成内地豪客,店员不虞有诈,热情招待。现场消息称,有人先要求拣选目标饰柜内的钻石项链。店员遂用锁匙开启饰柜取出项链,并已实时锁回。

“帮衬”45分钟 淡定“做足全套戏”

其间3名成年大盗成员一起鉴赏钻石项链,又向店员要求再拣选其他饰柜内钻饰,而女童则在店内四处走动状似玩耍,并一度钻进目标饰柜下的隐闭处,由于店员忙于工作,未有察觉。该四人在店内逗留达45分钟,而后离去。

警察“天眼” 证女童落手盗窃

稍后,店员将首饰放回原位时,始发觉饰柜内一条逾100克拉钻石、价值达3600万港元的钻石项链不翼而飞,立即翻看闭路电视,相信是刚才的4名顾客所为,遂报警求助。警方翻看闭路电视,发觉落手盗窃的为当中的女童,有人先暗中偷取职员放下的饰柜锁匙,再开启饰柜偷去钻石项链,过程仅花两分钟即得手,但众大盗极淡定,仍“做戏做全套”,扮成真诚选购但终不合心意才施然离去。

警方调查后列作盗窃案,事后鉴证科人员到场套取指模证,案件交由油尖警区重案组跟进,现正追缉4名男女疑犯归案,包括一名约30岁至40岁约1.7米高,减肥材,黑短发的男子,两名均年约30岁至40岁,约1.6米高,长发,中等身材的女子,及一名年约12岁至14岁,约1米高的女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正恩指导战机训练 女飞行员激动痛哭(组图)

    下一篇: 美女模特整容失败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