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犹太社区遭网路威胁,州长霍楚谴责仇恨犯罪
2023-11-15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综合报导】纽约州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于10月29日宣布,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周末网上(Greekrank)发布的针对该校犹太社区的恐吓言论,网站内容包括要对该校的犹太社区实施暴力,射杀104 West(犹太餐厅)就餐的犹太学生等,网站发布的言辞特别激烈,部分信息还包含哈马斯等词汇。纽约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10月30日(周一)前往康奈尔大学参观了这个犹太人生活中心,并承诺州警方将努力查明所有在网上发出威胁的人,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霍楚尔州长表示:「没有人应该害怕从宿舍或餐厅走到教室。这是每个纽约人在校园外,尤其是在校园内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因为这些年轻人生活在一个旨在保护他们的环境中,他们是一群强大的年轻人,值得拥有整个校园及整个州的支持来帮助他们度过现在的困难时期。这就是我今天作为纽约州州长来到这里的原因。」她还说:「我们不会容忍威胁、仇恨、反犹太主义,或者任何一种让他们在一个应该享受校园生活的地方感到不安全的仇恨。」白宫30日(周一)也对康奈尔大学因加沙战争而受到反犹太主义威胁表示关切。

10月31日(周二),这所著名大学的大三学生帕特里克.戴(Patrick Dai)被联邦当局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周末在网上发布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帖子,威胁要杀害和强奸犹太学生,并称要「将突击步枪带到校园」。

根据NBC新闻获得的一份联邦投诉,调查人员将这些疯狂的帖子追溯到了戴在校外公寓的IP地址,据称他承认自己是罪魁祸首。

然而,戴的父母相信他们的儿子是无辜的。

要求不透露姓名的戴的父亲在一条简讯中告诉《纽约邮报》,「我的儿子患有严重的抑郁症。由于抑郁症,他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我不认为他犯了罪。」据他的父母称,2021年,也就是他开始工程学学习一年后,戴陷入了深度抑郁。 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聘请了律师。



康奈尔大学犹太学生占学生总数的22%,校园内以前也出现过反对以色列的涂鸦,随著以哈战争的进展更加剧了校内的紧张情绪情况,目前校领导安排警力保护这个犹太餐厅,警员也将时刻对遭受威胁的犹太社团进行巡逻。但康奈尔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拉塞尔·里克福德 (Russell Rickford) 在10月15日举行的亲巴勒斯坦集会上表示,他对哈马斯的袭击感到「兴奋」,他的言词引起争议,现在被迫休假,直到本学期结束,网上已经有人发起联署,要他辞职。
因为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已导致反犹太主义的事件激增,保护美国各地大学校园的犹太学生势在必行。美国大学校园或许会成为以色列-哈马斯冲突的另一个危险社区。2022年,美国校园里的反犹太事件增加了42%,这比美国全社会36%的增幅还要高。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201初中华裔学生遭霸凌  华裔居民集会求正义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宣布纽约市就业总数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