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定新法案修正大麻合法化条款
2021-04-01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3月26日签署了一项新法案(A-5472),要求执法部门向18岁以下首次非法持有或食用大麻或大麻制品、酒精饮料的未成年者的父母或监护人提供书面通知。该法案是针对今年2月推出的娱乐大麻合法化法案中一项条款的修正。


2月22日,墨菲签署新泽西州娱乐大麻合法化法案,使之成为法律。其中有一条规定:警方在未成年人首次被抓到违规时,不能通知其父母或监护人,必须等到其第二次被抓到违规时,才能联系其父母或监护人。

该法案一经公布,立即引发社区热议。不仅许多家长谴责,还遭到新泽西州的执法机构和一些市政府的强烈反对。多位市警察局长发表公开声明,对法案进行批评并表示担忧。

州内很多华人家长也对此表示强烈不认同,称其不可理喻。家长表示,大麻合法化本就撤掉了孩子对大麻的防范,假如孩子初犯再不通知家长,家长如何及时帮孩子改正恶习?难道一定要等问题严重了才能教育孩子吗?

劳伦斯镇(Lawrence)警察局长卡洛亚罗(Brian M. Caloiaro)对禁止警方向未成年吸大麻者的父母通报情况感到“震惊”和“惊骇”。他质问,作为执法部门和父母,如果警方既不能采取行动,也不能联系父母或监护人,谁来确保孩子的安全?

快乐点海滩市(Point Pleasant Beach)警察局长密歇根(Joseph Michigan)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该法规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不利。他说,父母被拒绝告知有关孩子使用大麻或酒精的信息令人意外,家长有权了解未成年子女的动向,新法对孩子的安全非常不利。

韦斯特菲尔德市(Westfield)警局局长巴蒂洛(Christopher Battiloro)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此外,新泽西州警察协会与州议员也强烈批评这项法案。

迫于各方面的压力,墨菲在3月8日首次发声,称支持废除这条禁令,并且已经和州参议会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进行了讨论,拟修改这条法规。

3月24日,新泽西州海洋县警察局长协会(Ocean County Chiefs of Police Association)与州共和党议员召开记者会,抨击大麻法案让执法人员承担刑责压力,却放任未成年者在学校、公园和海滩非法持有大麻和酒精。

据州众议院3月26日公布,新泽西州议会通过了两党合作的新法案A-5472/S-3565。这项新法案是由4名民主党州众议员康纳威(Herb Conaway)、唐尼(Joann Downey)、赫瓦尔加林(Eric Houghtaling)、思佩特(Shanique Speight )提出,众议院以72比0全数通过,并由州长墨菲于3月26日签署。

立法者表示,这项新法案旨在进一步劝阻18岁以下居民使用酒精和大麻,并称该措施是对原法案中“阻止警方在未成年人首次被发现非法使用或拥有大麻或酒精产品时通知父母”这部分法规的补救,允许警方在未成年人首次违规和以后每次违规时,以书面形式通知父母或监护人。

不过,新法案仍然不允许警方搜查可能非法持有酒精(大麻)的未成年人,否则警察有可能会进监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规定:雇主可要求雇员接种疫苗

    下一篇: 4月2日在线“法拉盛历史”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