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虎”栗战书、赵克志旧部被查
2021-02-21
新年刚过,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日前就被查处,成为牛年首个落马的正部级“老虎”。王富玉曾是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和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下属,中纪委在通报中未说明王落马的具体原因。

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央纪委、国监委网站披露,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富玉今年69岁,河南唐河人。曾担任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石家庄市副市长。1991年,王富玉转任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后出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

2002年,王富玉出任海南省委副书记,兼任海口市委书记;2004年,他出任贵州省委副书记;2012年,王富玉当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2013年任贵州政协主席。2018年卸任贵州省政协主席职务。

王富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周前举行的贵州政协会议闭幕式上,当时他就座主席台。不料他在2月20日被查。

王富玉曾是栗战书主政贵州时期的副手,也是赵克志担任贵州省长、省委书记时的同僚和下属。

中纪委在通报中,未说明王富玉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具体细节。但在王落马前一周,习近平曾到贵州视察,贵州是当局实施脱贫的示范区。

近期,当局反腐力度明显加强。习近平在1月22日召开的中纪委会议中表示,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他还强调,要严肃查处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一查到底。

根据贵州微报公布得数据,自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贵州官场持续大地震,已有多达837名官员落马,包括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高调纪念华国锋 分析:警告红二代意味浓

    下一篇: 马云又逢坏消息:传阿里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