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首提公安姓党 党卫队挂牌登场?
2019-11-06
【看中国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再次宣示“党管一切”口号之后,公安部部长赵克志随即宣布“公安姓党”,要保卫所谓“党的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评论人士指,这等于直接宣誓公安是“党卫队”。

中共四中全会上周四(10月31日)结束。这次四中全议公报,最显要的还是强调“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中共公安部分别于11月1日、2日召开公安部内部有关四中全会的“学习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传达讲话中,极力强调所谓“习近平的掌舵领航”、“习近平核心”和“习近平思想”等。

赵克志在强调公安部要“突出政治建设”时,首次提出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和全方位领导”。

中共公安系统历来都是中共的专政工具,是号称“刀把子”的政法系统的前线部分。这次赵克志首次直接表态“公安姓党”引起关注。

北京异见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表示表示,公安部这种赤裸的表态是为了向习近平表忠,另一方面也相当于宣布自己扮演的是中共鹰犬的“党卫队”角色,中国恐将进入更加疯狂的抓捕时代。

“八九学潮”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指出,这显示当局明确地要把中国带向一个“法西斯统治时期”。他认为,“公安姓党”是一个可怕的口号,它公然践踏“司法独立”这一现代国家文明准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学锋跳楼死 背后黑幕重重

    下一篇: 公安局副局长  家产竟然上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