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病情不明 替换人盘点
2021-02-16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1月26日在自治区人大会议做报告时突然晕倒,病情成谜。港媒称,有消息传出内蒙古主席可能要换人,且两个人选都是女性,其中一人曾卷入李克强前“大管家”杨晶案。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两会”已于1月30日闭幕,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1月26日在人大会议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被抬下讲台,直到人大闭幕,至今仍未现身。

港媒《明报》刊文分析指,布小林此次身体如能恢复,两年后应该也可跻身中共国家级领导人行列;如果布小林短期无法康复,其继任人就必须在现有中共副部级蒙古族官员中产生。

文章认为,在中共十九届候补中委中,有两名蒙古族副部级高官,都是女性,一人是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兼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另一人是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这两人有可能是布小林的接任者。

未满57岁的王莉霞现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蒙古族官员,早前一直在陕西任职,2016年10月调到内蒙古。她与内蒙古人事牵扯较少,但资历稍浅。

而58岁的乌兰传与后来涉贪受处理的杨晶有关联,在2016年被调离内蒙古,南下湖南,似被排除在内蒙古接班梯队之外。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中还有两名蒙古族常委,分别是55岁的宣传部长白玉刚,和57岁的统战部长段志强,不过,两人接班的可能性不大。

在前述两名女性官员人选中,值得关注的是被指受杨晶案牵连的乌兰。

乌兰曾长期在共青团系统任职,1987年6月,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1996年11月,升任自治区团委书记、兼自治区青联主席。2000年2月,离开共青团系统;先后担任中共内蒙古伊克昭盟盟委副书记,鄂尔多斯市市委副书记。2003年3月,任巴彦淖尔盟盟委副书记、盟长。2003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2006年11月,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10月,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

现年68岁的杨晶,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后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他调任统战部副部长。2012年起,杨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等职,成为李克强的“大管家”。

2018年2月24日,中纪委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同日,杨晶的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职务也被撤销。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二是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

另有港媒称,杨晶卷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肖建华于2017年初被抓后,做了彻底交代,涉及到杨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民接种疫苗 花旗球场开放接种点

    下一篇: “十禁”彰显出习近平的心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