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弟赵乐秦卸任 旧部美女书记接连被批
2021-02-12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弟弟赵乐秦,日前卸任桂林市委书记职务,而赵乐秦的旧部、被判刑的“最美女书记”赵丽接连被当局点名批评。

赵乐际胞弟赵乐秦卸任桂林书记
2月9日,《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称,广西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命周家斌任桂林市委书记、常委,赵乐秦不再担任。

但是赵乐秦仍然担任中共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现年61岁的赵乐秦,是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胞弟,曾长期在老家陕西任职。曾任陕西省山阳县委书记、商洛地区财政局局长、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2005年任汉中市市长。

赵乐际2007年主政陕西后,赵乐秦避走广西,时任陕西省汉中市市长转任广西贺州市委书记。

赵乐际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后,时任广西桂林市委书记的赵乐秦2018年兼任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部级官员。

赵乐秦的旧部女书记接连被当局点名批评
就在赵乐秦卸任前,赵乐秦的旧部、被称为“最美女书记”的赵丽被当局作为“反腐败”对象接连点名批评。

2月4日,广西党委书记鹿心社参加崇左市组织的有关赵丽的腐败案件的“民主生活会”。会上,鹿心社专门提到赵丽腐败案件“曝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要求崇左市委负起“主体责任”。

官媒称,“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24日,中共央视刊发评论文章,批赵丽自当上大新县委书记后就开始敛财,其专职司机充当“收银员”分得三分之一的赃款,约400余万元(人民币)。

文章强调,领导干部和其“身边人”、“组团腐败”的案例并不鲜见,要求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

现年52岁的赵丽,是赵乐秦的旧部。赵乐秦2010年1月至2013年2月任广西崇左市市委书记期间,赵丽任崇左市辖下的龙州县委副书记、县长,是赵乐秦的直接下属。

赵乐秦2013年2月调任桂林市委书记前夕,赵丽2013年1月被提拔为崇左市江州区委书记。2013年5月,赵丽曾调任广西大新县委书记;2016年6月短暂任职广西崇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同月出任崇左市委常委、大新县委书记。

赵丽2020年4月落马,2020年11月因收受贿赂逾1,344万元,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半。

值得一提的是,赵乐际曾主政过的陕西和青海,他的多名旧部与搭档也在“反腐打虎”运动中落马。

特别是赵乐际2007年至2012年主政陕西时修建的秦岭“违章别墅案”,习近平曾先后6次对该案做出批示,但地方迟迟不动,甚至上报虚假材料,企图蒙混过关。据传习近平曾警告赵乐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高调主持中东欧峰会 李克强被撤一要职

    下一篇: 习近平团拜会防暗杀?身后四大黑衣男惹猜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