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突然争相露面 赵乐际又不务正业?
2020-07-24

6月以来中国南方洪水滔天,中共七常委无一人到长江一带重灾区,且行踪诡异,引发分散避疫猜测。直至7月21日习近平露面北京开企业家座谈会,跟着22日、23日是又跑到东北。而差不多同期,中共其他常委也纷纷露面。不过还是有些奇怪,“失踪”时间最长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首度恢复露面是到江苏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除了习近平先后露面北京和吉林,汪洋、王沪宁、韩正7月21日跟着习近平参加企业家座谈会;汪洋还在7月3日参加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7月10日参加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7月20日参加政协主席成员务虚会;7月22日,参加政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专题协商会。韩正7月10日还参加财税部门座谈会,7月13日,跟李克强参加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7月14日参加发改委座谈会。栗战书7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检查野生动物保护法,参观百色纪念馆、纪念碑。

此外,7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赵乐际和韩正三名常委出席。

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从中共两会结束后的5月底起就隐身,曾被质疑是否染疫或发生什么事。直至7月19日至22日,赵乐际到江苏调研,据报他先后到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淮安市马头镇太山村、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职工代表和居民座谈交流。

赵乐际在讲话中不忘向习近平表忠,称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懂弄通做实“习思想”,还有什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之类习时代官话,又提到本是总理李克强份内事的“六稳”和“六保”工作等。

赵乐际在5月底的全国两会结束后,已离奇“失踪”近两个月。就在外界质疑原因之际,这期间有几个有关赵乐际参与迫害人权的信息从国内披露,引发或涉中南海新动向的猜测。

其中一个消息是,据海外《明慧网》5月31日引述大陆消息人士爆料称,近期赵乐际以“调研”名义带了一帮人到某省某市,直接提出要听当地“610”的工作汇报。在与会的地方官员们认为“610”已与政法委、公安部门撤并、开始窃窃私语之后,赵乐际当场面露怒色,对地方官员发表了一通训诫,称中共是内外有别,610撤并是搪塞西方社会反华势力的,中共要保100周年党庆,法轮功的问题今后纪委也要管的,云云。

《明慧网》7月7日又报导,今年6月,赵乐际的一个秘书抵达湖南省,专门代表赵乐际,直接督阵迫害法轮功学员。在代表赵乐际听取湖南省政法委关于法轮功的情况汇报后,进一步要求直接听取一批洗脑班法轮功学员的反馈,是不是真的转化了。言外之意如果是假转化,就要继续加大迫害力度。于是湖南省政法委只好带他去各个地级市视察。这下子把各个地级市政法委忙碌坏了,赶紧通知下级政法委布置。

6月19日,赵的秘书到达湘潭市,按预定计划胁迫了十多个法轮功学员,大部分是以前在各个洗脑班被折磨的转化了的人。赵的秘书先问还信不信法轮功?如果是转化了的,就问:在家里还打坐吗?

消息人士说,赵的秘书这个提问明显的比政法委更加邪恶,因为平时有的政法委人员还说:在家里炼没人管你,只要你不出来讲什么真相。

对此,《看中国》专栏文章《〈赵乐际实为隐形“政法王” 暗里藏刀〉一文分析说,赵乐际自5月28日在北京开完全国两会,就一直未露面,到底在干什么?是在密谋什么大事?现在看来,赵乐际极有可能就是在插手政法委事务,特别是法外机构“610”的秘密运作。

文章指,赵乐际上位政治局常委之际,早已有秘密任务,成为隐形的中共“政法王”。因为中共海外党媒低调报导过,十九届常委中,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负责纪检、反腐败、党风、政法。兼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这个“政法”就是十八届常委中无人兼管而是习本人实控的部分,但十九大后摊给了赵乐际。

文章说,赵乐际最近被曝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在中共党内分工来看,已经不是不务正业。但按说他的主业的确是反腐,且上位中纪委书记后也一直未公开就政法事务说什么,连政法委的会议也鲜有参加。赵乐际如今突然赤膊上阵,亲自关注起法轮功来。一种可能是赵乐际本身在权斗中面临危机,试图捞取些政治资本翻身。因为据亲北京港媒去年10月披露的消息,曾主政陕西的赵乐际已因为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和千亿矿权案,受到习近平的警告。

文章还指出另一种可能,就是赵乐际口中所说的为了明年中共所谓百年大庆的维稳。因为法轮功不但长年坚持和平反迫害,还一直劝人退出党团队(可以化名),这种精神上的引领效应,让号称超九千万党员的中共感到大势已去。也因此,法轮功的存在让中共如骨梗在喉,也就是说,赵乐际此番秘密策划对法轮功的迫害,可能就来自中共本身,而赵乐际正是党用来下手的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急赴东北产粮区 要走回头路?

    下一篇: 北京拟动用国储粮食缓解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